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端实力派 高价位自主品牌SUV怎么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1-17 08:55编辑:王雨

  在多年以前,自主品牌的车辆一直是以价格便宜来敲开市场的大门,不过随着近几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在品质方面的进步已经几乎与合资车型无异。尤其是一线的自主品牌,推出的热门SUV无论从销量、还是品质都已经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实力。今天我们找来了几款代表车型,如果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但预算又有限,不妨看看它们。

  比亚迪宋 PLUS

      指导价:11.58-14.38万元

  比亚迪在今年发布了一款介于宋Pro与唐之间的紧凑型SUV,正好填补了之前产品布局的空缺。新车与家族其他车型的产品布局类似,前期会推出燃油版和EV版。宋 PLUS设计理念延续以“龙”为主的基调,但是外观细节设计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内饰做工及用料也均属上乘,有望与CS75 PLUS一起,挑战哈弗H6的霸主地位。

  比亚迪宋PLUS的外观在家族设计美学之上再进化,应用了全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其格栅造型来自与秦始皇兵马俑身上的铠甲。而纯电版的车型则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整个巨大的镀铬饰条也于刚刚上市不久的旗舰车型比亚迪汉类似。

  比亚迪宋 PLUS的定位处于宋Pro与唐之间,长宽高分别是4705x1890x1680mm,轴距为2765mm。车身尺寸的变大,也让这台比亚迪宋 PLUS变得更能打,其竞争对手之间升级到了吉利豪越、瑞虎8、长安CS75plus等热门车型。车身侧面的腰线折角角度变得更加犀利,这对高精度冲压和组装工艺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尾部的造型层次感更加分明,更长的车尾灯,再结合保险杠左右两侧的出风口设计,以及天际线高位制动灯让整辆车的姿态有了更多运动气质。

  比亚迪宋 PLUS的内饰则让我们有了非常大的惊喜。除了保留了那块硕大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整个内饰在设计感和质感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对称式的中控台厚重粗犷,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下也勾勒出“龙须”的造型,同时层次感分明。在内装材质的应用上也变得更加高级,看来原戴姆勒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的加入,对比亚迪的帮助非常大。

  宋PLUS全系标配一体式座椅、BYD Heart智汇之心、多功能方向盘、针织布顶棚、前/后排USB接口、12V车载电源接口、后排中央扶手、PM2.5高效过滤器(CN95)、空调遥控开启、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同时,针对不同车型版本还搭配有玄武黑+赤兔棕内饰、墨浸棕+玄武黑渐变内饰、金属迎宾踏板、手机无线充电等豪华配置。

  空间部分,新车前后排座椅都十分宽大,提升了车内空间。座椅支撑性也足够好,后排座椅还配有多角度调节,增强了乘坐舒适感。

  动力部分采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高压直喷系统等多项技术,让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88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使用的是一个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与全新的1.5T发动机配合后,整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传动效率达95%,百公里油耗降低15%。

  编辑点评:比亚迪宋系列车型目前已经有宋经典版、宋 Pro、宋 PLUS系列车型组成了完善的产品矩阵,同时通过燃油版、EV纯电版、DM插混版车型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组合,很好的满足了各种需求的消费者。宋家族车型其实是更偏向家用走量的车型,此次宋 PLUS的加入也进一步的巩固了家用SUV的地位,对哈弗、吉利等家用SUV产生不小的压力。

   吉利ICON

      指导价:9.98-12.88

  吉利ICON的高端并不是车型的加大加宽,衍生出PLUS等附属车系,而是出自内在的高质量,随着中国SUV市场的持续火爆,带来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精致化车型的关注以及购买,吉利ICON正是这么一款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前脸格栅设计由多个“时间符号”构成,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细长,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同时在两侧各搭配三颗圆形竖向排列的灯源,LED大灯区域为内凹样式,增加前脸的层次感。

  车身侧身设计采用了平直线条进行勾勒,贯穿式腰线以及侧裙轮拱部位的折线处理,看上去十分硬朗。此外,新车还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和双五辐式轮圈,使得整个车身更加运动时尚。而且丰富的7种不同颜色,让吉利ICON的外观先得很有亮点,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

  新车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为“回”字设计拆分,尾灯组为横向设计,内部结构依然融入“回”字元素,看起来整体感更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内饰方面,有多种双色搭配,浅色内饰看上去更加温馨,黑红内饰增加内饰的运动感。中控布局采用对称设计,整体感觉简洁大方。新车在空调出风口、挡把区域、车门两侧门把手等处加入大量“时间符号”设计元素,凸显其科技感。功能区域划分清晰,内饰配有72色氛围灯。

  中控台这块10.25英寸屏幕还内置了吉利全新一代GKUI交互系统,支持与仪表盘的双屏互动,只需通过三指划屏,即可将中控导航信息投射至仪表。此外,系统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在手机内,可以完成车门解锁、闪灯鸣笛、座椅/空调加热等功能。粗心的司机再也不用担心在地库找不到车停哪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搭配48V轻混系统带来额外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有多种驾驶模式。同时,该车0-100km/h仅需7.9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

  编辑点评:吉利ICON是一台设计方面完全脱离了借鉴的影子之后中国品牌的又一力作,完全走出了自己的风格,且足够吸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无论是车内外的配色都足够个性,适合年轻潮流的消费群体选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