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车展看点:哪些车型将压轴今年的广州车展?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16 09:31作者:李美娜编辑:刘迎

  全新一代奥迪A3已于今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不过因为今年全球疫情原因,国产版的一汽-大众奥迪A3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前不久的2020年北京车展,各大媒体猜测其会借此机会国内首发亮相,但终究还是错付了,不过在即将开幕的2020年广州车展上,它,终于要来了。

  全新一代的国产奥迪A3相关信息其实已经曝光的差不多了,比如采用了最新的MQB Evo平台,三厢版车型轴距将进行加长,以及动力系统参数等等。可以确认的是,全新奥迪A3将推出标轴两厢版与长轴三厢版两款车型,设计风格均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相似,融入了奥迪品牌最新的家族DNA设计元素。同时,配置方面也将大幅提升,中高配车型将搭配奥迪Matrix矩阵式LED前大灯,并提供奥迪connect钥匙功能,可以实现手机远程锁车以及启动车辆等互联操作。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3将继续采用分层式的中控台布局,并在此基础上融入更多锐角元素,使其在视觉上营造出时尚、科幻的效果。配置方面,10.25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10.1英寸镶嵌式多媒体触控屏组合而成的双联屏也将出现在新车内饰中,并且还可选配HUD抬头显示器等多项高端配置。此外,新车全系还将换装拨杆式的电子挡杆,造型十分新颖。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3将继续搭载代号为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发动机以及之前传闻中全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均有望在新车上市之后陆续加入产品阵列。

  点评:全新一代奥迪A3的到来,对于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市场来说,绝对是一枚“重磅炸弹”。然而,如今已经与奥迪A3刚引入国产时的情形大不相同。同价位市场不仅有奔驰A级和宝马1系两位老对手,同时还有凯迪拉克CT4这样的后驱车型,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不过,全新一代奥迪A3凭借着对国内市场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推出了长轴三厢版轿车,同时还引入了标轴两厢掀背版车型,加上丰富的配置水平,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