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你是性价比之王吗?自主紧凑型SUV导购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1-10 08:55编辑:王雨

  如今,紧凑级SUV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拥蔟,紧凑级SUV的价格是大部分用户能接受的起,而且随着自主品牌的日益强大,一辆产品力过硬的紧凑级SUV基本在15万以内就能拿下。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4款车系售价在15万元以内的紧凑级SUV,为您的购车计划做个参考。

   推荐车型:BEIJING-X7

      指导价格:10.49-14.69万

      亮点:BMFA架构的、三屏联动

  BEIJING-X7基于北汽集团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的全球化“魔块”架构——BMFA所打造,从命名上来看,不难发现与奔驰的MFA有所关联。此前,奔驰还投资了北汽股份,共同成立了德奔技术中心,协助北汽研发自主品牌的汽车。由此可见,这款车与奔驰还是很有渊源的。

  外观方面,BEIJING-X7的前脸采用了很个性化的设计,它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下置式的设计,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个很有立体感的六边形设计,进气格栅的下方采用了内凹式的风格。BEIJING-X7的前大灯采用了很凌厉的样式,上面采用了镀铬条的装饰,两个大灯之间也采用了镀铬条的装饰。BEIJING-X7的前脸底部采用了很运动化的包围,最底沿呈铲形风格,看上去很有质感。

  BEIJING-X7的车尾部也很有质感,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尾灯两侧的灯组采用了黑底的白色灯组,看上去很有质感。BEIJING-X7的尾部中间采用了一个较大的凹槽设计,底部采用了黑色的包围,并采用了灰色的挡泥板的设计,排气采用了双边单出的设计,整体看上去很大气。

  BEIJING-X7的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它的侧面造型也很时尚,采用了双拼色的车身设计,并配备了隐藏式的门把手,科技感满满。BEIJING-X7的车轮毂采用了动态式的风格打造,视觉效果很凌厉。

  内饰方面,BEIJING-X7在保留概念车耀的一些元素之外,还加入了更多细节,包括夜光膜片、透明膜片、六边形参数化的反光效果等。高配车型的双12.3英寸液晶屏幕非常惹眼,空调控制区也是触屏式设计,不到15万元的车型居然在中控台能同时出现三块屏幕,实在良心。此外,新车还将BMFA架构的智能网联、车联网生态圈与软件生态平台整合,保障了更好的车机功能与流畅性。

  配置方面,BEIJING-X7全系标配非常丰富,像LED高位刹车灯、全LED前大灯、外后视镜集成侧转向灯、车顶行李架这些自主品牌都是习惯用来当标配的配置。而后排纯平地板、专用雨伞收纳槽这两个功能和配置,就属于BEIJING-X7独具匠心的特色配置。在安全方面, BEIJING-X7在行车辅助系统上都比较全,标配了一项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此外,基于驾驶员及乘员的健康考虑,BEIJING-X7还标配同级少有的CN95级空气净化系统,这也算是相当良心的配置了。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1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大于2拳。

  BEIJING-X7的后备箱容量高达450L,同时还支持双层可变使用。超大后备箱使得BEIJING-X7拥有非常不错的装载能力。同时,由于后排纯平无地拱,后排座椅放倒后,BEIJING-X7内部可以形成贯通1.7米的巨大空间,看起来相当巨大。

  动力上,BEIJING-X7搭载了代号A156T1H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138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在自主品牌车型上能经常看到,是能够在保证动力输出情况下还能拥有更好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BEIJING-X7是基于全球化“魔块”架构——BMFA所打造,产品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同时造型设计强调运动特性,配置了三屏联动等设计紧跟时代需求,应时而生。而10.49-14.69万元的指导价囊括了更广的消费阶层,追求个性造型科技配置的消费者,BEIJING-X7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车型:哈弗 F7

      指导价格:11.18-15.18万

      亮点:多媒体系统强大、全系标配丰富

  F系是哈弗在推出H系列之后推出的一个全新车系,和主打舒适的H系列不大一样,F系列的特点是年轻、运动。F7就是F系列的第二款车,它的定位高于F5,是目前的旗舰车型。

  外观方面,哈弗 F7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肯定与年轻人的调性非常贴合。六边形的中网锐利的灯组造型,再加上非常立体的雾灯周围的装饰,哈弗F7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前脸非常具有攻击性,其实类似的风格中网在之前的哈弗H6coupe上也是一脉相承。在大灯光源方面,实拍的i潮版采用的是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灯,包括led的前雾灯。

  相比乏善可陈的同级别车型,哈弗F7的车尾可以说是颇有亮点,上方有一个鲨鱼鳍,往下看有一条银色的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两侧的尾灯,后包围的设计和车头可以说是相互呼应。哈弗F7是双边双出的隐藏式排气布局,但是在后包围的地方却做了排气装饰,这点还挺有意思的。

  哈弗F7的侧面特征看起来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倒是车窗上的一圈镀铬饰条看起来自然又不失许俏皮感,给侧面增加了一点活力。车身尺寸为4620乘1846乘1690毫米,轴距为2725毫米轮胎尺寸,采用二二五五五R十九,这轮毂看起来还真的是挺霸气的。

  内饰方面,哈弗F7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在细节方面,与哈弗F5相比,要更加精致,层次分明的中控台让内饰看上去不再单调,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中控台上部包裹了较为厚实的搪塑软质材料,中间部分则为皮质包裹,底部则依然是硬质塑料。哈佛F7采用了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提供科技、时尚、动感三个主题。同时配备了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和可开启面积都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配置方面,哈佛F7入门级配置并不低,尤其在安全配备上, 全系标配了全套主动安全设施。包括标配了胎压监测、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等系统。高配还集成了AEB自动紧急制动,驾驶疲劳监测、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等智能安全辅助功能,还装备了TSR道路标志识别、DOW开门预警等独有功能。在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7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超过65%,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33.4%,为同级最高。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4cm把座椅调至最低,前后适中,前排头部空间还有1拳,表现挺好。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做进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空间大于2拳,非常宽敞,整体表现比较出色。

  哈弗F7的后备箱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的宽敞,目测差不多可以放5到6个登机箱左右的空间,偶尔如果想要放大件物品,您也可以选择将后排的乘坐的座椅来进行四六比例放倒,这样子的话就可以腾出更加宽适的空间了。此外,打开下方的盖板,还有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

  动力上,哈弗F7提供两个动力版本的车型,1.5T与2.0T。1.5T车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数据还不错。2.0T车型匹配的也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85牛·米。同时,哈弗F7的智能四驱还配备有全地形控制系统,包括六种驾驶模式。

  编辑点评:哈弗SUV车型的销量表现和口碑已经是国产独一档的水平了,但在年轻化、个性化方面并不是哈佛SUV的长处,随着F系列车型的出现给这个SUV品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哈弗F7在外观也是紧跟时代潮流,也是专门瞄准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具个性的车型,哈弗F7已经连续10个月销量过万,这也印证了在年轻家庭市场中的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