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国产美式复古亮相工信部 借比亚迪资质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10 08:43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338批次的新车公告,在新能源车之中,除了引人关注的国产Model Y之外,一款挂着比亚迪标的插混美式敞篷复古车同样值得关注。从目前比亚迪的新车规划中来看,完全没有发现这款车的身影,不过显眼的“BYD”标志却实实在在出现在这款硬顶敞篷车上。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一款与之非常相像的车型曾经亮相过,不过当时并未悬挂比亚迪车标,车型名为也与比亚迪毫无关系,由松散机车SS DOLPHIN打造。按照当时爱卡汽车获取的资料来看,该车是美国加州 AM 公司(American Made Corporation)联合北京松散机车推出的全新古典硬顶敞篷跑车。

  事实上,松散机车并没有汽车生产资质,所以应该是借用了比亚迪的生产资质,所以才会在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中出现比亚迪的车标。虽然新车并未正式出现在比亚迪的官方资料中,但从现有的信息来看,该车与比亚迪的渊源颇深。

  设计上来看,新车完全不是比亚迪的风格,与目前比亚迪主推的Dragon Face语言没有任何关系。整体造型实际上是复刻了雪佛兰Corvette(科尔维特)C1(1958年款)的经典造型,车头的四圆灯以及侧面的鲨鱼鳃通风口是外观最明显的特征。

  然而从动力方面来看,不难看出比亚迪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新车采用了比亚迪的三元锂电池,电动机的型号为BYD-2011TZ-XS-C,与之前宋DM的前电机型号完全相同,110kW(150马力)的最大功率也保持一致。

  发动机采用了比亚迪生产的型号为BYD476ZQB的1.5T发动机,与秦Pro DM车型保持一致。目前新车发动机所公布的信息较少,不清楚是否会做出一些微调。

  另外,虽然松散机车的这款新车采用了美式复古设计,但是内饰方面有很多比亚迪的影子。从图片中可以看到,新车仪表盘、中控台几乎直接采用的秦Pro DM的方案,目前不清楚中控屏幕是否可以旋转,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与比亚迪的车型保持一致。

  编辑点评:目前国内的复古新能源车越来越多,之前欧拉好猫的推出就让人眼前一亮,松散机车的这款新车应该符合美式复古爱好者的要求。当然,站在新车背后的比亚迪同样值得大家关注,也许这就是其入局复古新能源车的第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