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范VS商务范 全新迈锐宝XL PK 迈腾

来源:58车时间:2020-11-09 09:18作者:高彬编辑:王雨

  对于不少人而言,买车都会发生纠结,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竞品之间的换代太快了。如果你对汽车比较熟悉,那么就会发现当自己购车的时候,诸多原因会导致你举棋不定。前不久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就在全新迈锐宝XL与大众迈腾上面纠结了很久,那么最后他是如何选择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两款车。

  全新迈锐宝XL与大众迈腾均算是中型轿车里面的热门车型,而今天对比的两款车价格完全相同,为21.99万元。两款车分别为:全新迈锐宝XL 2020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与大众迈腾 2020款 330TSI DSG 领先型。

  外观方面,全新迈锐宝XL看上去非常的时尚,这一点确实要比迈腾强上不少。尤其是RedLine套件版本的车型,整体营造的运动感很强。而迈腾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虽然经过了换代以及改款,但相比全新迈锐宝XL来说,时尚感与运动感要稍逊一些,不过商务气息倒是很足,所以你在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滴滴专车采用迈腾或者帕萨特。

  从侧面来看,全新迈锐宝XL在长度、宽度、高度方面均处于领先的位置,迈腾的轴距更出色,后排空间感更强。从设计方面来说,全新迈锐宝XL有一点溜背式的设计,突出年轻与时尚的定位,腰线的设计犹如水波纹一样,整体看上去非常有艺术感。反观迈腾,整体看上去比较普通,好在突起的腰线可以为其赚回一点分数。

  尾部方面,两款车营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全新迈锐宝XL整体看上去更精致,鸭舌式的尾翼为整体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气息,而且层次感很强。迈腾则看上去更大气,更加符合商务范儿的定位。不过颜值这方面还要根据个人喜好去选择,毕竟大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全新迈锐宝XL】

  【大众迈腾】

  内饰相比较而言,全新迈锐宝XL更加突显科技感与运动氛围,迈腾更加突显实用性与空间感。全新迈锐宝XL采用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座舱,辨识度很强,整体的做工用料很讲究,大量采用皮质的包裹,手摸上去很不错。迈腾采用较多横向的线条进行勾勒,整体营造的横向视觉感很强,坐进车内感觉很通透,没有压抑感。

  两款车均采用三辐式方向盘,迈腾采用了平底式设计,看上去更有运动感。不过材质方面,全新迈锐宝XL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更有质感。除此之外,两款车全部搭载多功能按键,可以实现对多媒体以及车辆的调节。

  两款车均采用机械+液晶组合的仪表盘,不过全新迈锐宝XL的液晶屏幕尺寸更大,看上去更有科技感,整体的UI设计也更加出色。迈腾则相对普通一点,不过信息量还是很足。

  中控区域两款车全部配备了可触控式的屏幕,全新迈锐宝XL采用类似悬浮式的设计,而迈腾采用内嵌式的设计。全新迈锐宝XL搭载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屏幕整体的分辨率以及响应度都很好。其中语音控制功能识别率很高,可以控制导航、空调、电话等,并且还带有CarPlay、CarLife等主流车机互联。迈腾整体的表现也很不错,整体UI的设计很到位,看上去很有科技感,不过在科技配置方面略低于全新迈锐宝XL。

  两款车全部配备自动空调,不同的是,全新迈锐宝XL空调调节采用物理按键式设计,日常使用起来很便捷,可以实现盲操作。迈腾为了更加顺应时代的变化,采用触控式的设计,虽然看上去很科技,但日常使用起来多有不便,尤其是不能盲操作,而且不通电的情况下,容易形成指纹收集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