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正研发性能更好的MINI Cooper SE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1-04 08:47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BMWBLOG爆料全电动MINI Cooper SE将推出一款高性能“GP”版本车型。

  虽然还没有具体的细节,BMWBLOG声称他们的“非常可靠的消息源”透露,上述车型已经拿到许可,目前正在开发中。

  尽管缺乏细节,但该款车拥有“GP”的称号表明了对性能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2021汽油版Mini Cooper基本款车型最大马力134匹,电动SE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81匹。但Mini新推出的“John Cooper Works GP”汽油版车型最大马力高达301匹,是基本款的两倍多。

  此次Mini还重新设计了车体、悬挂系统并做出其他相对较小的性能改进。所有这些改动都需要额外的价格支撑,GP版车型的价格是基本款的两倍多。

  GP版电动Mini可能会将汽油版车型上的设计和零部件变化予以整合。但马力是另一回事,因为电动汽车的马力不仅来自大型发动机,还来自为发动机提供电力的大型电池。Mini Cooper SE使用一块32.6kWh的电池,但其中可用部分只有28.9kWh。如果不改用一种完全不同的化学物质,宝马无法从电池中获得更多的电量,而这对于一款专注赛道的车型来说似乎是不太可能发生的。

  宝马可以增加更多的电池容量,但这会引发电池重量的增加,显然这对车辆性能提升是不友好的。或者,当电池技术取得进步使其变得更轻时,这款车才可能在几年后问世。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在赛道上行驶的里程比在街道上行驶的里程更耗电,而且28.9千瓦时的电量不能持续很长时间,尤其是在最佳供电水平下。对于汽车越野赛或者一次跑几圈的短距离赛道来说,它仍然是非常棒的,但是对于长时间驾驶的赛道,车辆可能会因为电池消耗的太快而耗尽能量。

  如果GP版本带来了更高的性能或更积极的驾驶感觉,这将是一个可喜的改进。

  无论如何改进,GP版本都将不得不离开这个价格小众市场,与更昂贵、更长距离的电动汽车竞争。为了保持竞争力,它必须提供一些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改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