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车大明白 飞度仍是年轻人首购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1-03 09:18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飞度作为国内A0级轿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凭借超高的实用性、灵活的驾控体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巨大的改装潜力,成为年轻消费者的人生第一台车。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市场的激烈竞争,第三代飞度已然显出些许疲态。那么,第四代飞度的现世,它还会是年轻人的首购选择么?今天咱一起来好好探讨探讨。

  飞度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也是Honda精神的代表车型之一,一直是世界范围内引领着A0级市场的风向标,全球销量超770万辆就是很好的佐证。飞度进入中国市场也已经走过16年光景之久,经历四次迭代更新,在产品力的愈加强劲的同时,也收获了超120万忠实粉丝的信赖。

  飞度稳居中国A0级轿车市场的冠军宝座“不足为奇”,实力使然。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实现销量超11万辆,成为一款年销量破10万辆的A0级轿车。此外,在2020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飞度(FIT)以绝对优势斩获国产小型轿车保值率榜单的No.1。

  同时,在2020年日本新车质量研究IQS排名中,飞度斩获细分市场头名。飞度今时今日的辉煌,离不开多年的市场深耕,在介绍这篇文章主角——第四代飞度之前,我们一起来回顾下飞度的成长史吧。

  伊始之初,本田设计师针对刚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年轻人专门打造一款经济适用型小车,为实现最大化空间利用率,尽量扩大驾驶空间的同时压缩机械空间,从而诞生了本田引以为豪的“MM”设计理念,第一代飞度也就由此应运而生。

  2004年,第一代飞度进入中国市场,凭借讨喜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以及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迅速虏获众多消费者的芳心,跃居同级别畅销车型之一,并在国内掀起两厢车风潮,开创A0级细分市场的全新局面。

  在原有的产品力基础上,第二代飞度在空间表现与驾控体验表现上再次升级,且细节把控更加到位。所以,面对它一经上市就爆火的场面,似乎也就没什么可诧异的了。此外,第二代飞度还荣获了“中国J.D.Power 2008新车质量调研入门中型车第一名”(根据当时IQS车型分类)、“新浪汽车年度小型车奖”、“全球五星安全大满贯”等大奖。

  定位于“劲酷两厢车”的第三代飞度采用内骨架结构,车身刚性得到全面提升,全系搭载的1.5L地球梦发动机在动力性与经济性也得以长足的进步,不俗的综合实力在市场上自然是呼风唤雨的。

  第三代飞度还有着一个大名鼎鼎的称号“平民超跑GK5”,相信大家对这称谓也是耳熟能详的。得益于飞度的巨大改装潜质,备受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与青睐,甚至引领起一股声势浩荡的改装狂潮。

  看完前三代飞度的履历,不难发现,它的的设计初衷、理念以及对市场定位的把控都非常到位,加上产品力的不断提升、用户口碑的积累,展现出它在A0级市场的强大统治力。第四代飞度的上市,关注度与舆论热情居高不下,终端销量成绩也体现了消费者对第四代飞度的认可,9月销量12638辆,累计销量突破3万。这成绩单无疑也在向世人昭告着:新一代的王者,降临了!

  第四代飞度以“用之美”为设计理念,延续飞度一如既往的实用性之外,融入舒适和美感的全新价值,既满足用户的日常通勤需求,又进一步丰富了多元舒享的用车生活。面对不同审美与诉求的消费者,第四代飞度推出两大车系六大配置,丰富的选择也更契合每一位消费者的选购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