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吉利星瑞正式上市 售价11.37-14.97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1-01 20:45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11月1日,吉利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星瑞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计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此外,新车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并配备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吉利PREFACE概念车设计元素,使得整车看上去极其动感,时尚。全新的“能量音弦”前格栅内部配备了22根竖向饰条,增加了自身的沉稳气息。此外,LED前大灯整体造型较为修长,搭配较宽的前脸,让自身有了绝佳的视觉宽度,而内部的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也采用递进状设计,且还扮演转向灯的角色,点亮后识别度较高。

  新车侧面,从A柱到C柱的过渡也十分流畅且与车顶线条一气呵成,搭配双贯穿式腰线,增加了侧面立体感。另外,吉利星瑞侧面还采用了短前悬设计,前后重量比也十分接近50:50,增强了该车的操控性能。新车轮毂造型较为动感,与红色卡钳搭配起来彰显性能气息。

  新车尾部设计同样动感,两侧尾灯之间采用了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进行相连,搭配微微上翘的尾箱盖,在增强尾部层次感同时还显得十分动感。另外,新车尾灯内部同样采用了三段式设计,内部被划分为三行三列,点亮后越靠近车身外侧灯带长度越窄,韵律感十足。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设计语言,车内整体线条较为平直,搭配分层式的中控台,彰显层次感。在材质上,新车内部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和皮质包裹,档次感十足。12.3英寸液晶仪表的分辨率达到了1920x720,内部还配备了ArmCortex-A15数字流处理器和瑞萨数字控制器,来增强图形处理效果,同时也保证内部系统流畅的运行。

  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内部搭载了GKUI 19操作系统,内部可支持在线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语音控制系统、智能家居生态、OTA升级等功能。此外,中控屏和液晶显示屏之间具有LVDS高速传输技术,可实现双屏互动三指飞屏和双屏分屏显示导航路线。在安全方面,新车还配备了智能领航、前碰撞预警、行人识别、盲区监测、限速信息提醒、车道保持辅助、启停型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控制、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将搭载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搭配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使得新车在弯道中拥有绝佳的操控性能。

  总结:目前,吉利汽车已经拥有SPA、BMA、CMA以及PMA四大架构,其中CMA架构是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而来,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该车不仅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更是在配置以及内部用料上满足国人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星瑞的推出将会对主流合资运动轿车市场形成有力冲击,未来有望成为自主品牌轿车产品中的领军人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