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福特Bronco复活 Jeep牧马人与对头如何选择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10-31 08:35作者:郑嘉文编辑:王立银

  国内越野圈子中,Jeep牧马人(以下简称牧马人)地位很高,原因在于它具备出色的非铺装道路通过能力,经过改装后还能胜任攀爬或穿越等极端任务。除此之外,牧马人深耕国内市场多年,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个性SUV与硬派越野车的代名词。

  其实牧马人的成功是可预见的未来,纵观国内汽车市场40万元-60万元内的在售车型,比牧马人更个性的车型没它越野能力强,比牧马人越野能力强的车型又显得太中庸,所以牧马人是这个价位唯一的选择。没有竞争对手环境也让它尝到不少甜头,但在瞬息万变的时代,谁又能想到如今生活滋润的牧马人将迎来最强对手--福特Bronco。

  说起福特Bronco,就要聊聊它与牧马人的恩怨情仇。在美国汽车工业史中,牧马人的前身车型--CJ-5早在1955年上市销售,并获得出色的销量,如今见到的牧马人就是它的继任者。而第一代福特Bronco在1967年面世,虽然登场时间延误了12年,却丝毫不影响它的销量。可以说当时的美国越野车市场,是Jeep CJ-5和福特Bronco的天下。

  可惜的是,福特Bronco第五代车型在1996年停产,至今已暂别市场24年之久。但好消息是,全新福特Bronco在7月14日发布,并于2021年春季在北美上市,两门车型的入门版本起售价为3万美元(约合20.99万人民币)。

  在没有福特Bronco的25年中,牧马人的销量从未受到过威胁。不过好日子总有一天会结束,当牧马人遇到全新福特Bronco后,硬派越野车的格局将发生改变。而我感兴趣的是,福特Bronco的表现能否优于牧马人,它又能否影响到后者的销量。

  设计对比:福特Bronco接受度更高

  福特Bronco和牧马人有很多版本,包括偏向城市道路行驶或针对越野路况等多种车型。所以我们选择了福特Bronco 2021款两门版和牧马人 2020款 Sahara EcoDiesel进行比较,看看两款车型各自的优势在哪里。

  小结:福特Bronco的设计很有意思,它结合了硬派越野车的元素,也不忘让它符合现代化或是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它走的路线与全新路虎卫士有相似之处,既不忘硬汉的初心,又给予消费者与城市SUV相差无几的使用体验。论功能性与设计感,福特Bronco要优于牧马人,不过硬派越野车最重要的还是征服未知道路的能力,接下来我们看看两者在硬件方面有哪些区别。

  前独立悬架:优劣并存的结构

  福特Bronco入门版车型搭载的2.3T动力看似比牧马人搭载的2.0T动力更强,但数据对比结果却截然不同。虽然前者马力和扭矩占优,但整体相差不大。而福特Bronco真正的杀手锏是最大功率310马力的2.7 V6发动机,它提供了更好的动力,也意味着在越野过程中拥有更好的脱困能力。虽然海外版牧马人有柴油版动力可选,但不作为今天的对比对象。

  除了变速箱外,我们还能在两款车型的内饰中看到四驱模式换挡杆,它能切换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和自动四驱挡。除此之外,福特Bronco共有7种驾驶模式可选,包括Normal普通、Eco经济、Sport运动、Slippery湿滑、以及用于越野的Sand沙地、Mud/Ruts泥地/车辙和Rock Crawl岩石攀爬模式。相比之下,牧马人仅提供越野模式略显单一。

  牧马人的前后悬架均采用多连杆整体桥结构,而福特Bronco则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悬架。从悬架结构能看出,牧马人的越野性能会更纯粹,改装后的极限越野能力也更强。而福特Bronco的悬架结构更接近城市SUV,改装上限也不及牧马人出色,但它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拥有更好的舒适性体验。

  价格相同,选牧马人还是福特Bronco?

  问题一:2020年复活福特Bronco,是好的选择吗?

  在2018年,福特Bronco的老对手牧马人迎来换代。换代后的它具备更好的硬件,在提升越野性能的同时也不忘照顾驾乘舒适性。2019年,全新路虎卫士发布,该车作为硬派越野车中的老将,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存有情怀。2020年,我们看到了哈弗大狗和WEY坦克,前者外观很个性,后者则具备越野车的硬实力。从方方面面都能看出,外观个性的“越野车”很有市场,恰巧福特Bronco就是其中一员。

  问题二:牧马人在越野圈中名声显赫,它能否被福特Bronco替代?

  在美国本土市场中,福特Bronco曾经具有忠实的用户群体,也是部分消费者心存情怀的车型,所以福特Bronco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值得期待。由于该车从未进入国内市场,国内消费者对它的认知基本为零。如何蚕食牧马人的市场份额,成为福特Bronco在国内市场最大的难题之一。

  写在最后:新款牧马人融合了许多流行因素在内,并继承了越野车经典的整体桥式悬架,越野能力没得说。不过我总认为它过于古板,并与时代背道而驰。与它相比,福特Bronco更像是一种颠覆。它具备更新颖的外观,也具有超前的车机系统。即便是越野车看重的硬件与配置等方面,它的表现也不差。如果福特Bronco和牧马人价位相同,我认为前者是更合适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