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将于年内上市 上汽大众ID.4 X正式投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28 08: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2020年10月27日,上汽大众ID.4 X投产仪式在位于安亭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举行。随着一辆黄色ID.4 X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车型正式批量投产,而这也是上汽大众累计生产的第2300万零一台整车.根据此前报道,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并将于年内正式上市,在续航里程方面,新车NEDC工况续航可达555km。

  ID.4 X是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纯电车型,ID.家族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该平台采用了全新的电动车专属设计,平板式的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相比传统燃油车,在空间上更具优势与舒适度。同时,位于车辆中部的电池位置使车辆实现接近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与低重心,从而获得动感而均衡的行驶表现。

海外官图

国内谍照

  从此前海外版官图和谍照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设计语言,封闭式前格栅彰显新能源的特殊身份,而连接两侧大灯的镀铬饰条增加了该车的横向视觉宽度。此外,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和底部贯穿的蜂窝格栅也提升了其运动气息。

海外官图

国内谍照

  新车尾部设计较为圆润,车顶处的整流罩为其减少了诸多行驶阻力。此外,新车的尾灯依旧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点亮后极具识别度。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最大功率为15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以及三元锂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到175Wh/kg,NEDC工况续航可达555km。另根据官方消息称,上汽大众ID.4投产的安亭新能源汽车工厂历时两年建设,总体投资超170亿元。新工厂采用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及节能环保生产技术,被誉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内的“智慧标杆工厂”,另外,该工厂规划年产30万辆整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