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让信仰落地 解读思域HATCHBACK新锐控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23 09:20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作为“日系前驱王”——Civic Type R的原型车,思域Hatchback可谓是最让国内本田粉心心念念的车型,自从官方宣布将其引进的那一刻起,多少人翘首以盼。如今新车正式以国产的身份上市,共推出4个配置版本,官方指导价14.39~16.69万元。那15万元的购车预算能让信仰落地吗?

  思域HATCHBACK全系车型均搭载代号为L15B8的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与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或6挡手动变速箱,手动版也不再是入门版车型,而是作为次顶配车型进行销售。我们此次介绍的2020款220TURBO CVT新锐控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其配置水平还是很高的。

  外观设计部分解析

  在外观设计方面,220TURBO CVT新锐控和高配车型保持一致,均提供闪烈黄、炫动蓝、拉力红、彩晶黑和晶耀白五种车身配色可供选择,仅在细节处会因配置不同略有差异。

  220TURBO CVT新锐控前脸造型与高配车型相同,均采用了运动化外观套件,两侧雾灯区从下格栅中独立出来,配上独特的进气风刀,看起来战斗感十足。

  220TURBO CVT新锐控的大灯并没有采用高配车型上的羽翼式LED大灯,而是配备了卤素大灯,虽然造型上不如LED大灯,但是功能性上没有任何缺失,同样支持大灯高度可调和自动大灯功能。

  不像很多车,入门版车型不提供雾灯,思域HATCHBACK为全系车型均配备了雾灯,只不过光源不同,220TURBO CVT新锐控的雾灯为卤素光源,高配车型则为LED光源。

  车身侧面,思域HATCHBACK延续了Civic Type R前高后低的车身姿态以及流畅动感的腰线,在视觉上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细节方面,220TURBO CVT新锐控和高配车型最大区别就是,后视镜和车门把手前者为与车身同色,后者则是黑色。

  思域HATCHBACK全系均配备了天窗,虽然尺寸比较常规,但还是可以提升车内采光效果的。

  无钥匙进入同样是思域HATCHBACK的全系标配项,不过黑色的感应键和裸露的锁孔一定程度上破坏了车身的整体感。此外,除手动版车型外,远程启动也是标配。

  220TURBO CVT新锐控是唯一采用16英寸轮圈的车型,样式和颜色都还不错,只是尺寸相较高配车型的17英寸轮圈略小。

  尾部绝对是思域HATCHBACK最吸引人的地方了,而即便是入门版的220TURBO CVT新锐控,扰流板、扩散器、中置双出排气也同样都有配备。

  220TURBO CVT新锐控的尾灯不仅轮廓和内部结构与高配车型完全一样,就连使用的光源也都保持一致。

  本田为思域HATCHBACK全系配备了倒车视频影像,不过仅高配车型配有后泊车雷达。

  外观部分分析:虽然一辆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CVT新锐控停在那里很容易通过车灯和轮圈快速区分出它和高配车型的差异,但是单纯从造型以及外部配置来看的话,入门版思域HATCHBACK配备的运动风格套件和无钥匙进入、天窗、倒车视频影像等配置还是很有诚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