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有限还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不妨看看它们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0-23 09:13编辑:王雨

  在多年以前,自主品牌的车辆一直是以价格便宜来敲开市场的大门,不过随着近几年的发展,自主品牌在品质方面的进步已经几乎与合资车型无异。尤其是一线的自主品牌,推出的热门SUV无论从销量、还是品质都已经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实力。今天我们找来了几款代表车型,如果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但预算又有限,不妨看看它们。

  哈弗F7

      指导价:11.18-15.18万元

  F系列被定义为哈弗品牌最高端的系列产品,有别于H系列,主打年轻潮流化,无论做工还是品质,哈弗F7都算得上自主品牌SUV最好的产品之一。

  前脸部分,哈弗F7将哈弗家族设计往硬朗、激进的方向推进,它具备了独特的属性,尤其是车头前脸的处理更为锋利,包括格栅以及LED头灯的设计好像是被锋利的东西切割一般,非常有力量。

  车侧与老款车型没有区别,标准的SUV造型,后部上挑的窗线营造了一丝动感。轮胎方面采用规格225/55 R19、韩泰HP2轮胎。

  车尾部分同样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细节,整体偏圆润饱满,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很醒目,排气口依然为隐藏式设计。

  内饰部分,2021款哈弗F7的内饰在细节之处有了诸多的调整,首先比较显著的便是空调区域,中控大屏两侧的空调出风口由老款车型的独立分开变成了如今的连为一体,并在四周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以彰显精致感。同时副驾驶前方的饰板也由老款车型的皮革材料变成了银色拉丝金属材质,再加上更大尺寸的中控屏,车内科技氛围提升显著。

  2021款哈弗F7搭载了Fun-Life 2.0系统,集成了腾讯TAI3.0功能,在语音交互、日常娱乐等方面都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而在基础功能方面,全新的UI设计也将众多功能重新整合,使用过程更便捷,也更加直观。

  哈弗F7提供1.5T和2.0T共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2.0T动力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345N·m,而1.5T动力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为285N·m。全系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点评:哈弗F7对于哈弗汽车而言,有着里程碑意义,哈弗F7于2019年在俄罗斯投产上市,这证明汽车界的“中国智造”向世界舞台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也开启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革命的新篇章。虽然F是一个年轻的系列,但销量依旧十分可观,已经连续10个月销量过万,也印证了该车型在年轻家庭市场中的成功。

   比亚迪 宋Pro

      指导价:8.98-11.98万元

  宋Pro于去年7月推出,今年进行过一次小升级,相比比亚迪宋车型,Pro算是地地道道的全新车型,而非升级版,整体价格区间和车身尺寸都要相比宋更高,适合进阶消费人群选购。同时宋Pro也代表了目前比亚迪在紧凑级SUV领域里的最高水准。

  外观方面,宋Pro沿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Face 2.0设计语言,前脸造型看上去较为大气时尚。新车配有LED大灯,内部采用龙爪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使其更具辨识度。前格栅内部5根横向饰条采用了单层式设计,前包围两侧采用了E字形进气口造型,开孔面积较大。整体风格中庸大气,符合较宽年龄层的用户群体,

  车身侧面修长流畅,车身尺寸4650/1860/1700(mm),轴距2712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整体流线设计宛若盘龙游动的既视感,协调的车身比例与大气的设计相得益彰,悬浮式车顶看起来更加动感。D柱采用的亮银色装饰件是侧面造型的点睛之笔,也是宋Pro车型所独有的。

  宋Pro首次把比亚迪王朝概念车的“龙爪”元素运用到贯穿式尾灯中,灯组中嵌入了镀铬饰条,也使宋Pro的尾部拥有更宽的视觉效果。比亚迪英文LOGO分布于尾灯之上,字体设计更加大气高端。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可见该车并不主打运动化,舒适家用才是其追求所在。

  宋Pro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比亚迪经典的家族式风格,最吸引眼球的依旧是那块搭载了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的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其可以支持很多时下流行的主流APP,配合车内的麦克风还可以进行K歌娱乐。仪表同样为液晶显示,目前已出现在比亚迪几乎所有车型之上。

  比亚迪现如今的车机系统不必多说,吃鸡、刷抖音、聊微信、逛淘宝、叫外卖都没有问题。宋Pro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像车道保持、盲区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近二十项功能,更可以选装全息透明影像这样的黑科技。

  动力方面,宋Pro家族共提供三种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相比于宋,宋Pro的定位明显要更高,它所面对的往往是追求更高端品质的那一批消费者的需求,产品层面它确实也做到了不错的程度,智能好玩的大屏、大空间、高颜值,这些统统能够给到消费者。如果您正在关注比亚迪的SUV车型,又不想要低价位的宋车型,同时又担心宋PLUS会超预算,那这台介于两者之间的Pro车型不妨加以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