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15万元家用车 轿车/SUV/MPV你选谁?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0-22 08:59编辑:王雨

  10-15万元车型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级别。随着车辆属性的不同,给予消费者选择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这其中比如除了传统三厢紧凑型轿车外,还出现了MPV、SUV多种细分品类,但是不同定位的车型却能带来不同的生活方式。比如一辆MPV,充裕的车内空间及灵活的座椅布局是其一大杀手锏,给予全家人出行足够出色的乘坐感受;比如一辆SUV,良好的通过性又能让你带领家人看到更多难得的风景。但是怎样才算空间大,舒适性高契合家庭需求的用车呢?今天我们固定价位,寻找一下那些不同属性的车型来给大家推荐一款真正的家庭用车首选。

   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

      代表车型:东风日产轩逸

      售价区间:9.98-14.30万元

  在10-15万元家用车市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车型是紧凑型轿车,尤其是合资品牌更被消费者认可。例如东风日产轩逸,凭借合资品牌的身份、成熟稳定的三大件被市场认可。在销量上,也是长期霸占轿车销量榜首2020年上半年,销量达205967台,成熟稳定的产品以及较为经济的后期维护成本都是它成功的因素。

  到了第十四代轩逸上,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融入了更多凌厉线条,外观运动感相比上代车型要年轻运动化许多。

  车身侧面,分段式腰线设计比较别致,配备全新样式的双五辐轮圈,而车身长度宽度的小幅增加与高度的略微降低使得整车更具灵动的姿态。新车尾部造型简洁,尾灯细节设计感较强,精致且细腻。整体在外观设计上,彻底摆脱了老年代步车的形象。

  内饰设计方面,第十四代轩逸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台集成了大多数功能,并简化了物理按键。扁平化的中控台配合双色配饰,延续了居家的风格。

  新一代轩逸全新标配了8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搭载全新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集成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

  安全方面,配有7项NISSAN i-SAFETY安全系统和3项驾驶辅助科技,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但是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达到了L2级的水平,所以在功能上还是略有欠缺。

  动力系统方面,第十四代轩逸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102千瓦),最大扭矩为169N··m,与之匹配的依旧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平顺和省油也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亮点。同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官方宣称百公里油耗仅为4.9L。

      家用定位MPV

      代表车型:吉利嘉际

      售价区间:9.48-13.98万元(燃油版/轻混版)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消费者对于空间以及乘坐人数的需求就有了极大的提升。而一直被用作商务用途的MPV也逐渐开始向家用转变。所以,更偏向家用定位的MPV车型逐渐受消费者青睐,无论是造型设计、空间,还是售价都能满足多口家庭使用。

  以吉利嘉际为例,新车定位MPV车型,燃油版车型9.48-13.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是中国消费者购买力最强的区间。相比同价位中传统的三厢紧凑型轿车,在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的灵活性上要更有优势。同时,作为家庭定位的车型,它的外观也摆脱了传统MPV方正、中庸的造型设计。

  外观方面,吉利嘉际拥有很强的家族设计元素,前脸采用了涟漪式中网,前进气格栅下部的V字形镀铬装饰与前大灯相连,营造了更宽的视觉效果。配合LED大灯,让前脸看上去很有辨识度。

  虽然是MPV车型,但是侧面造型并不臃肿,上扬的腰线以及前轮拱凸起的线条让其侧面看上去多了几分力量感。并且C柱到D柱变化的窗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让它变得更有活力。车尾造型圆润饱满,贯穿尾灯的镀铬装饰以及双色的保险杠层次分明。

  车身尺寸方面,MPV的优势一下就体现出来了,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1713)mm,轴距为2805mm。同时,作为MPV车型,2021款嘉际标准5座版可选配2+2+2的6座与2+3+2的7座布局;标准6座版布局为2+2+2。在第二、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将后备箱容积拓展至1800L,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选择不同的座椅布局,空间非常灵活多变。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领航式悬浮中控台,视觉层次感丰富,而且车内也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视觉效果和触感都比较出色,内饰质感营造的到位。

  配置方面,嘉际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集成车载导航、娱乐、互联、语音交互)、全景影像、电子档杆、0.84平方米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配全液晶显示屏,可进行空调控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双区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配置非常丰富。

  同时,作为家用车型,还提供亲子模式,该模式下可以提供自定义空调调节、音量调节、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并且还全系标配了获中汽研第001号认证的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配合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与负离子发生器高效净化组合,让车内保持清新、安全的空气。

  安全辅助配置方面,嘉际配备360°全景影像、ICC智能领航系统、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SLIF速度限制提醒功能、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已经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水平。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提供1.5TD+6MT、1.5TD+7DCT以及1.8TD+7DCT三种版本。其中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84马力(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

  1.5TD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55牛·米。而1.5TD+7DCT+BSG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千瓦),系统综合扭矩为300牛·米,在动力性能以及经济性上取得了平衡,百公里油耗仅5.9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