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韩”潮再度来袭 解析美版现代新胜达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22 08:50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中国有句俗语,“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些天,中国大部分省份都迎来了一场接一场的秋雨,各地的天气都逐渐转凉。人们已经拿出了过冬的衣物,准备迎接寒冬。而对于车市而言,寒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韩”潮。现代汽车这段时间可谓动作频频,新车像下饺子一样的亮相。刚刚在海外发布了全新途胜和帕里斯帝,北京车展就进行了国内首发,新车的全球战略布局速度可见一斑。如今,现代汽车又在海外发布了一款新车,朋友们可能已经猜到了,它就是美规版现代新胜达。

  外观设计方面,美版2021款现代胜达在整体车身形态上,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车头和车尾细节处,进行了明显升级。新车的前脸采用亮面网状进气格栅,呈现出波浪元素的设计风格。下方的翼形雾银色镀铬饰条点缀在下包围两侧,拉伸了车头整体的视觉宽度,令车头层次感更强,视觉效果也更饱满。

  作为新款车型,外观设计方面,2021款美版新胜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车前卫的造型和细节风格,令其看上去并不像这个时代的产物。

  美版车型的整体车身尺寸和线条都比较紧凑,数据上要比现款国内在售的胜达小了一号。但就我个人观点来看,美版新胜达车身的线条感和肌肉感要更强,视觉效果也更硬朗。

  宽大有型的三维格栅中网是新车的全新设计元素,相比国内在售车型的扇形中网,三维格栅中网的样式更加饱满霸气,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设计可能有些过于成熟了。

  车头的现代LOGO与立体式蜂巢造型的中网相融合,金属感很强。LOGO下方是360°全景影像系统的前置摄像头,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美版新胜达还配备了带自动刹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模块。

  国内现款车型的分体式大灯造型被保留,但灯组内部的造型发生了变化。双L型示宽灯改为T字形示宽灯,远/近光灯组也改为了上方双透镜加下方反射碗的组合设计。

  车侧线条方面,美版新胜达的腰线更加清晰硬朗,从车头贯穿车尾的腰线连接前后灯组,使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亮点相呼应,极具雕塑美学风格。

  车尾仍旧采用贯穿式大灯,但两侧的尾灯造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其在仍保留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元素,可见这一设计在全球用户心中的确拥有较高的认同感。

  除此以外,车尾下部包围的设计更加外探,与车顶尾翼的造型形成呼应,使尾部呈现出内凹的设计风格,并且营造出了更强的横向层次感。

  为了与车头的T字型元素相呼应,车尾的整体风格也由C字形转换为了T字形,示宽灯仍采用贯穿式设计。

  在尾灯灯罩的内部,设计有矩形的暗纹,夜间既可以使尾灯的光源分布更均匀,同时也会并不会影响到对后方来车。

  海外版公布的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9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紧密的辐条造型看上去很像牧马人的轮圈设计,有些硬派的味道。轮胎配置方面,原厂采用了马牌CROSS CONTACT SUV轮胎。

  整体的外观设计上,美版新款胜达虽然仅仅是一次改款,但其外观还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前后灯组的位置和造型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这使得外观覆盖件的样式和造型都要进行重新设计。如果单从本次改款所投入的设计研发成本来看,新胜达的改款还是很有诚意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