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品质也要性价比 自主高端SUV都有哪些?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0-19 09:04编辑:王雨

  前不久,自主品牌中型SUV奇瑞瑞虎8 PLUS正式上市,在手机界的两大阵营里,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都喜欢在自家的顶级产品加入PLUS名称后缀,以区分高配机型。逐渐的,Pro、MAX、Plus这些后缀也慢慢成为了车企的偏爱,用以区分高端车型和品牌向上,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找来了几款1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高端车型,有些是以加大为主,有些则以品质著称,具体哪些是您的菜,还请跟我们一起看。

  奇瑞 瑞虎8 PLUS

  指导价:12.49-15.99万元

  2018年才刚刚上市的瑞虎8在中型SUV当中其实算是比较年轻的选手。虽然上市时间不长,它却已经在短短2年的生命周期中经历过了大刀阔斧的设计、配置升级与改变。不过用户的需求也永远在增长,保持现有优势基础上,提升品质和配置成为了当务之急。于是设计、配置、品质全面提升的瑞虎8 PLUS应运而生。

  外观方面,瑞虎8 PLUS采用了奇瑞LIFE IN MOTION 3.0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盾型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矩阵式的钻石前格栅设计,与两侧的几何条纹状灯组相搭配,让整车看上去更年轻化。前保险杠两侧也采用了多边形的进气口,并且配有适量的镀铬装饰,配合银色的保险杠护板,让前脸看上去更豪华、更有档次。

  车身侧面瑞虎8 PLUS保持了硬朗的设计风格,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 PLUS定位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另外,在后备箱空间方面,放倒后排座椅后可扩展至1930L,提供非常大的储物空间,实用性比较出色。

  车尾造型采用了圆润的线条勾勒,尾灯中间配备了“CHERY”的字母LOGO,与两边的横置式LED光导组合尾灯搭配显得相得益彰。值得注意的是,晶钻阵列后尾灯配置流水转向灯及呼吸迎宾模式,与前大灯相呼应,科技感十足又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奇瑞瑞虎8 PLUS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豪装陆地飞行舱”的概念打造,采用了贯穿式的环抱设计理念,使座舱更显宽阔。由双12.3英寸连屏+8英寸空调触控屏+座椅触控屏构建出科技三屏交互视界,配合未来感十足的电子档把,打造出沉浸式的科技氛围座舱。

  人机交互系统方面,瑞虎8 PLUS还搭载了全新的LION4.0 雄狮智云,系统具备AR导航、人脸识别、智能语音控制以及app远程操控以及蓝牙钥匙等功能。同时,新车还首次引入的智能助手“小奇”,整合AI人脸识别系统、成长型深度学习系统、云端生活娱乐互联系统、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系统,让整个交互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瑞虎8 PLUS提供两款动力选择: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达到了290N·m,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平均油耗仅为6.8L/100km;1.5T+48V轻混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30牛·米,48V电机最高可提供70N·m的助力扭矩。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官方的百公里油耗低至6.4L/100km。

  编辑点评:瑞虎8 PLUS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和品质感相比瑞虎8有了巨大提升。科技配置、空间表现和灵活度方面也都有着明显优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很多亮点配置其实都是全系标配。作为高端进阶版车型,瑞虎8 PLUS不仅在产品上体现出了高端,同时在品牌向上层面,也迈出了坚实有效的一步。

    WEY VV6

   指导价:14.80-17.50万元

  WEY VV6本身就是长城品牌向上下的高端品牌,2021款VV6在智能方面拥有了巨大提升,而本身配备四驱系统的VV6,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就十分强劲,如今的VV6更多地在考虑日常使用场景,毕竟SUV的用户群体之中家庭用车不占少数,更加适合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

  作为WEY VV6的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WEY VV6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小幅调整,前包围经过重新设计后,在LED雾灯旁增加T形镀铬装饰,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活力。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全LED大灯组,高配车型还提供矩阵式LED或选装激光像素大灯。

  侧面来看,新车相较老款并没有变化,银色车窗线条从A柱延续至车位,并在D柱呈现出折线造型,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加灵动。

  尾部来看,新车并没有明显变化,双边共四出排气看起来格外引人瞩目。此外,2021款车型除入门级车型采用18英寸轮圈外,其他车型均提供全新的19英寸轮圈。

  内饰的设计侧重于稳重和豪华,中控台采用了皮质面料,触感相当出色。12.3英寸全液晶中控屏幕在显示分辨率和功能性上也做的很完善。VV6的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样式,多媒体系统内置了爱奇艺、智能家居等多款软件。

  12.3英寸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窄边框设计,显示效果清晰,UI界面炫酷,内置了比较丰富的App,语音识别系统来自科大讯飞,可实现打开音乐、在线导航、打电话、收发短信(阅读)等功能。

  VV6全系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最大扭矩387牛·米。除了顶配车型以外,其余配置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

  编辑点评:VV6车型自2018年诞生以来至今,已经完成了两次小改款,每次改款都会对外观做出一些小调整,并优化一些科技性配置,诸如像素式激光大灯和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这些功能都代表着很前沿的技术,从这个角度来看VV6更像是一个新技术的载体,同时也是长城高端品牌WEY的一款走量重要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