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290TGDI豪享版 瑞虎8 PLUS购车手册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10-16 08:54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2020年10月15日,瑞虎8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2.49-15.99万元。瑞虎8 PLUS和瑞虎8都属于中型SUV,但很明显瑞虎8 PLUS的定位要更高一些。这篇《购车手册》,咱们来好好聊聊这款新车该怎么选。

  在开始分析配置差异前,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这款车的基本信息。瑞虎8 PLUS的外观设计更加注重对豪华感的营造,大面积的“日曜星河”镀铬前格栅视觉重冲击力很强。

  瑞虎8 PLUS的内饰设计源自奇瑞的高端车型星途LX,拥有很强的设计感,双12.3英寸连屏设计提升了科技感。瑞虎8 PLUS有3种内饰配色,豪行和豪情版为纯黑内饰,豪享和豪耀版为黑棕内饰,顶配车型独享全棕色内饰。

  作为一辆自主品牌的SUV车型,瑞虎8 PLUS的入门版车型配置不算丰富,优缺点明显。它的优点在于标配双12.3英寸中控屏和SONY音响,科技方面的表现很不错;缺点在于安全配置不足,仅配有前排双气囊。

  配置差异分析及车型推荐

  瑞虎8 PLUS共推出了6款车型,分为豪行、豪情、豪享、豪耀和头等舱五个配置级,其中豪情版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6T+7DCT和1.5T+CVT+48V轻混系统。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豪情版仅提供5座车型,其余配置均可自由选择5/6/7座不同的座椅布局。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各个配置级的差异,并推荐高性价比车型。

  前文中提到过,瑞虎8 PLUS的入门车型配置表现一般,但在科技性配置方面很齐全,双12.3英寸大屏和SONY定制音响系统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并不多见。由于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不足,所以低配车型的意义更多的是降低整个车系的价格门槛。

  豪情版比低配的豪行版贵0.7万元,主要提升在舒适和便利性配置上,能满足日常的多数使用场景。豪情版有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6T+7DCT和1.5T+CVT+48V轻混,其中搭载48V轻混系统的MHEV车型售价比同配置的汽油版车型便宜2000元,动力性不及汽油版,但拥有更低的油耗。

  豪享版车型比豪情版贵了0.8万元,配置提升全面,安全气囊数达到了6个,令人安心;同时还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和AEB自动刹车功能,主动安全性得以提升。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和顶配车型一样的屏幕,颇具高级感;前后排航空舒压头枕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令乘坐舒适性进一步升级。

  次顶配车型比豪享版贵1万元,多了一套完备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配置提升也很明显,与顶配车型差异已经不大了。丰富的配置能带来更好的日常用车便利性和乘坐舒适性,如果您预算比较充裕,对配置要求高,那么次顶配车型可以重点考虑。

  顶配车型比次顶配贵1万元,但配置的提升不多,所以性价比一般。

  瑞虎8 PLUS的推出完善了奇瑞汽车的SUV产品序列,在10-15万这个价位算得上是一款重磅车型,它将和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热门车型竞争。瑞虎8 PLUS属于中型SUV,提供6座和7座布局,这也是它的杀手锏,毕竟同价位的中国品牌SUV以5座的紧凑型SUV居多,瑞虎8 PLUS有点田忌赛马错位竞争的感觉。如果您对空间和配置都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瑞虎8 PLUS在这个价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