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凯捷动力底盘配置 堪比2.4L的1.5T动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0-14 08:57作者:张洋 编辑:王厅

  日前,爱卡汽车从官方获悉,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银标战略下的首款车型,五菱凯捷将于10月底上市发售,新车预售价格为8.98-11.98万元,定位于紧凑型MPV,内部采用2+2+2的3排6座布局,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

  动力方面,凯捷采用了1.5T+CVT/6MT的黄金动力总成,发动机额定功率108kW(146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了美国霍尼韦尔最新一代的涡轮增压器,涡轮在1000rpm左右即可介入,在1600rpm便可达到市场上主流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

  凯捷搭载的CVT变速箱由上汽集团和博世荷兰工厂共同研发,集博世最新技术的钢带、法国法雷奥的液力变矩器以及美国博格华纳的摩擦片于一体。得益于这款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无级变速特性,车辆时刻保持稳定的线性动力输出,保证了驾驶平顺性。凯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组合结构,减震器与弹簧有更大的空间来平衡悬挂系统的舒适性和操控性能,乘坐感受更稳、更舒适。

  五菱凯捷新车介绍:

  五菱凯捷采用了名为“翼动美学”的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量平直线条让整车看起来更为舒展、凌厉。细节方面,六边形镀铬中网内部辅以V字形装饰,让前脸看上去格外大气,两侧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并全部为LED光源,其中上方为日行灯及转向灯,下方为矩阵式设计的前大灯组。

  虽然五菱凯捷定位为紧凑型MPV,不过一条前抑后扬的主腰线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动感节奏,配合双色五辐式轮圈及悬浮式车顶,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感。此外,五菱凯捷并未采用较为商务的侧滑门设计,而是使用了较为传统的侧拉门。车尾部分,五菱凯捷的尾部层次感很强,尾灯组的造型扁平且细长,夜晚点亮后,拥有不俗的显示效果。

  五菱凯捷的内饰风格以简洁温馨为主,内饰的设计灵感源自盛行北欧国家的建筑结构主义,简洁的线条让美感与实用性达到完美平衡,而内饰的做工及用料也对得起银标战略下首款车型的身份,包括经常触及的区域基本都有软质材料和皮革覆盖,即使在太阳底下晒了一上午,进入车内时也没有那种刺鼻的“新车味”。

  除此之外,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所组成的内饰双屏,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特别是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分辨率达到1920x720像素,显示效果清晰。软件UI设计简洁,操作逻辑非常符合国人使用习惯。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凯捷长宽高为4875*1880*1700mm,轴距2800,内部采用2+2+2的3排6座布局,不过厂商提出了大四座的概念,即在95%的使用场景下前两排使用率更高,第三排的2个座椅主要负责应对特殊情况。

  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驾驶坐姿后,身高183cm体验者头部空间还有四指余量,表现称得上优秀。

  第二排座椅是全车最大亮点之一,两个独立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与前排座椅一样,使用了双密度填充物,对身体的贴合度更高。四人乘坐时,后排纵向560mm的滑动距离可以享受如雷家LM般的大四座模式。

  最大角度可达72度的腿托升起后,瞬间开启酒店标间双床模式,满足二人在郊外的晴空下“看星星”的需求。

  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磁浮式四向滑轨,除了常见的前后移动外,还支持左右滑动,可将两个座椅几乎完全贴合,这对于需要照顾邻座小朋友的家长来说绝对实用。

  家中有两个小朋友也没问题,将座椅调至图中模式,就可以同时照顾坐在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两个小朋友了。

  四座模式下后排腿部空间几乎就是“无尽”模式,身高183的体验者轻松翘起二郎腿休息,可以说是非常安逸了。

  第三排同样是两座布局,为了能隐藏翻折,坐垫和靠背的长度都有限,厚度也有些单薄,更适合短途乘坐。此处不建议腿脚不灵便的乘客使用,因为第三排进出确实有些不便。

  将第二排座椅位置调整到体验者可以正常乘坐位置后,第三排空间就显得有些局促了,头部空间仅存一指,腿部也已顶在了第二排座椅靠背上。不过五菱凯捷也提到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并不是日常使用的“主力军”。

  行李厢在6座满载状态下仍有不错的空间表现,收纳第三排座椅的位置被官方称之为“负一层”空间,在第三排座椅打开后此处空间被释放,全家出行也能轻松放下放下一个婴儿车或者两个20寸左右的登机箱。

  大四座状态下第三排座椅完可全收纳至与地板平齐的状态,此时如果前移第二排座椅行李箱最大容积可达1514L,这样的储物空间应对四人出游绰绰有余。当然您也可以根据乘坐情况单独隐藏第三排中的任意一个座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