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动尊贵型最具性价比 宋PLUS购车手册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10-09 09:11作者:杨志辉编辑:王厅

  在最近这几年,很多中国品牌的车型都凭借“物美价廉”的优势,在国内市场上打下了一片江山,比亚迪宋就是其中的一员,凭借“高颜值、高配置”,比亚迪宋一直深受国人青睐,销量也比较不错。在比亚迪“王朝”家族中,比亚迪宋的布局也是最为庞大的,目前宋家族已经拥有了宋、宋Pro、宋MAX三大产品线,涵盖了SUV和MPV。如今,比亚迪宋家族又迎来了一员猛将——宋PLUS,宋PLUS的车身尺寸介于比亚迪唐和比亚迪宋Pro之间,定位于“宽体中型SUV”。9月16日,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58-14.38万元,共计4款车型,那么问题来了,屏幕前的您知道该怎么选择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比亚迪宋PLUS的外观设计由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前法拉利外饰总监洛佩兹、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三位国际大师进行主导。新车型的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家族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六边形中网,尺寸非常宽大,内部加入镀铬材质填充,中网两侧则是LED远近光灯和LED日行灯,同时还配备了自动头灯功能(以上均为全系标配)。

  比亚迪宋PLUS全系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和行李架,车窗外沿加入镀铬装饰,五辐式铝合金轮圈搭配红色刹车卡钳(除入门版外均有配备),既有质感又非常大气。比亚迪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比亚迪宋PLUS都具备了一定的优势。

  内饰造型上,比亚迪宋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控台层次清晰,色彩丰富。内饰用料材质方面,比亚迪宋PLUS做得也比较用心,大面积烤漆、拉丝铝面板、翻毛皮革的使用,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品质感。入门版车型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幕,其余车型为12.8英寸,导航定位、语音识别、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都是标配。

  比亚迪宋PLUS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能够提供不错的手感。在配色上,它还采用了两种颜色“渐变过渡”的样式,这种设计也是非常新颖的。

  动力方面,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骁云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技术方面采用轻米勒循环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还有高滚流进气道及智能热管理系统,热效率达到38%,最大功率为136kW(185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88Nm/1500-3700rpm。传动方面,比亚迪宋PLUS换装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对低速时频繁换挡的平顺性进行了优化,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5%。

  底盘悬挂方面,比亚迪宋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也是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的搭配。在底盘整体调校上,自然还是由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进行操刀。

  以指导价和车型设置来看,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的入门版本和顶配版本之间的差价只有2.8万元,“丰俭由人”的属性非常强烈。此次,宋PLUS延续了比亚迪车型性价比够高的传统,光是11.58万元的起步车型就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对于日常使用来说非常方便。想要进一步提升日常配置舒适性的,只要适当增加1-2万元的预算,就可以在比亚迪宋PLUS上得到相当主流的配置水准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