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动感进阶 东风悦达起亚K5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9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东风悦达起亚K5能够让国内消费者熟知,就是因为当年那不落凡俗的设计,不过之后的车型并没有保持住此前在设计上的高度,加之上一代车型已经逐渐进入生命周期的尾声,所以急需车型换代来提升“士气”。而近日上市的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凭借着极强的运动氛围以及精湛的细节设计,终于找回了感觉,也拥有足够的底气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本篇文章就为您详细解析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看看它与老款车型之间有哪些具体的变化。

  售价:起售价更亲民

  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取消了老款车型上的2.0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换装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动力总成。同时,传动系统部分保留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仅与1.5T车型匹配,而2.0T车型则换装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新车的市场战略有所调整,基础版车型的售价进行了下调,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入门的门槛,而高配车型的价格有所提升,换来的是更强的动力储备以及更丰富的舒适性配置。

  外观:颜值大幅提升

  全新K5凯酷的外观沿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但细节处理有所调整,比如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的样式进行了变化,视觉效果更为犀利,与老款车型相比,成功去除了“油腻感”。同时进气口尺寸也有所增加,意图烘托出更强的运动感。而与前格栅相融为一体的前灯组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这也正是全新K5凯酷前脸部分的精髓所在,相比老款竖状的镀铬装饰,显然全新车型上黑色网状结构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此外,不规则造型 的LED日间行车灯绝对是点睛之笔,点亮后很有攻击性。

  外观配置方面,全新K5凯酷的表现要更为出色,比如老款车型远光灯为卤素光源,而在新车上被更换为照明效果更出色的LED光源。同时,全新K5凯酷还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多层隔音玻璃以及外观运动套件,而老款车型仅主驾驶位支持一键升降的车窗功能在新款车型上也被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替代,实用性大有改观。

  从车侧来看,新车延续了老款车型的溜背式造型风格,同时在车侧顶部增加了镀铬饰条,并一直延伸至后挡风玻璃下沿,环绕整个车顶,大幅提升了整体感。具体尺寸方面,全新K5凯酷的车身和轴距均进行了加长,具体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比老款车型增加了95mm。

  车尾部分的设计,全新K5凯酷明显比老款车型的层次感要丰富,同时也更为时尚。新车融合了众多时下流行元素,比如配备了点阵式LED灯带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独特。同时后保险杠向外凸出,与后备箱处形成错位效果,进而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边共四出的外露式排气,与老款车型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相比,显得更为霸气,烘托出极强的运动氛围。

  内饰:翻天覆地的改变

  内饰部分,新老款车型之间的变化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虽然两者均采用了分层式布局,但全新K5凯酷的内饰高度还原了海外版车型设计,悬浮式的“双联屏”由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组合而成,搭配全新电子换挡旋钮,大幅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此外,空调控制面板也经过重新设计,由触控式按键和金属质感的拨杆代替了老款车型上的物理按键+旋钮的组合,操作体验更加高级。

  虽然同样是三辐式平底造型方向盘,但全新K5凯酷的多功能区域尺寸更大,且布局更为合理。同时下方的镀铬装饰尺寸有所缩减,营造出小巧精致的视觉效果。

  新车上所搭载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色,支持多种主题模式切换,与老款车型上双圆造型的机械仪表相比,后者犹如上个世纪的产物一般。同时在功能性方面,全液晶仪表还支持主动安全监测等功能,大大提升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

  多媒体系统屏幕的尺寸由8英寸升级为12.3英寸,并且老款车型镶嵌式的造型被悬浮式造型所取代,从而呈现出不俗的科技感。而内部功能方面,新车车机所配备的系统不仅UI界面更为精致美观,同时功能也更加丰富,比如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均有所配备。

  虽然全新K5凯酷的顶配车型价格有所上调,但相应也增加了多项实用的配置,表现更为全面。比如,新车新增了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车联网、OTA、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换挡、真皮座椅、JBL音响以及后排USB接口等功能,能够显著提升驾驶时的舒适和便利性体验。

  动力:全部换新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K5凯酷舍弃了老款车型的2.0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换装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6.5kW,峰值扭矩35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间:轴距加长,空间更大

  车内空间方面,由于全新K5凯酷的轴距长度增加了95mm,所以车内空间就变得更加宽裕,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拥有了越级般的表现。同时,新款车型的后排座椅无论是坐垫长度还是厚度,都有所改善,大幅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的表现均非常出色,不仅储物槽数量较多,且容积也较大。其中,前排储物槽内部两者均配备了一个12V电源接口以及两个USB接口,内部配有橡胶质地的衬底,可以有效防止共振现象。此外,全新K5凯酷上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更符合时下潮流所需。

  后备箱空间表现,新老款车型也极为相似,能看到两者都有明显的轮拱侵占现象,不过全新K5凯酷的后备箱内部更为规整,空间利用率也更高。此外,老款车型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的小问题在新车上同样存在,略有遗憾。

  安全:丰富多样的辅助安全配置

  安全配置方面,其实老款车型就已经配备了非常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比如前/后排头部气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值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灯功能,一应俱全。而全新K5在此基础上,新增了多项辅助安全配置,比如并线辅助功能、前泊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在确保车内人员行车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为驾驶者提供更为便捷的用车体验。

  总结:

  全新K5凯酷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它终于又重回颜值巅峰了。极强的运动氛围以及精湛的细节设计,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尤其是新老款车型放在一起,高下立判。而新车16.18-20.58万元的价格区间,起售价比老款车型还要低,颇有一番“降维打击”的意思,诚意十足。此外,虽然全新K5凯酷是一款全球化车型,但其针对中国用户进行了本土化调校,不仅对设计进行了调整,还加长了轴距和车身尺寸,从而获得了更为出色的视觉效果以及空间体验。脱胎换骨一般的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绝对是今年中型车市场的一枚“重磅炸弹”,也是非常值得考虑的性价比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