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紧跟时代步伐 四款自主品牌混动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0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近些年,新能源车型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虽然市面上的纯电产品越来越多,但其弊端却依然十分明显,受限于续航里程,适用场景一直都比较局限。纯电车型不仅充电耗时,而且也并不是每位车主都能拥有自己的专属充电桩,因此电动车若想得到全面普及,技术仍需有所突破。现阶段,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无疑是绝佳的选择,其具备了出色的续航里程,而且因为电动机的存在,燃油经济性也有着尚佳表现。

  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与鼓励,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方面的积极性非常高,除了纯电车型之外,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PHEV车型也有很多。本次选取了四款自主品牌旗下的混动SUV车型,分别为领克02 PHEV、传祺GS4 PHEV、长安CS75 PHEV以及名爵eHS。其中,前两者均为顶配版本,而后两款车型则选择了次顶配,将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严格控制在了20万元以内。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基于各自燃油版车型打造,只是细节部分加入了一些特殊标识或采用不同配色,用于彰显新能源车型身份。长安CS75 PHEV在中网、前包围甚至是轮圈处均加入了天蓝色配饰,相较燃油版CS75在外观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

  领克02 PHEV以及名爵eHS针对外观并无太多改动,传祺GS4 PHEV也只是在中网处加入了蓝色装饰。相对来说,长安CS75 PHEV的外观装饰稍显浮夸,而且蓝色配饰也显得并不是那么协调。不过,这样的设计确实更具辨识度一些,至于作何选择,最终还是得看消费者的审美。

  尺寸方面,因为四款车型均定位紧凑型SUV,所以数据相差并不大。对比来看,名爵eHS在轴距方面取得了一定优势,传祺GS4 PHEV则是在车长和高度方面表现更好。

  外部配置方面,领克02 PHEV以及传祺GS4 PHEV表现非常出色,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LED大灯均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而且外后视镜加热、后排隐私玻璃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也都非常实用。其中,传祺GS4 PHEV更是配备了电动后备箱,日常使用十分便利。

  由于价格限制,因此派出次顶配车型出战的长安CS75 PHEV和名爵eHS,在外部配置方面的表现确实并不抢眼,但也谈不上寒酸,例如LED大灯、天窗以及外后视镜加热都有配备,总体还算说得过去。

  外观小结:

  外观部分,四款车型均基于各自燃油版车型打造,延续了家族式设计以及品牌调性。领克02 PHEV充满跨界元素,名爵eHS则是时尚运动范儿,两者都比较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长安CS75 PHEV和传祺GS4 PHEV相对中庸沉稳一些,比较符合大众审美,受众更广。配置方面,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都很不错,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进阶配置层面,领克02 PHEV和传祺GS4 PHEV表现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