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0北京车展 Jeep牧马人4xe静态评测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30 09:14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Jeep牧马人一直以来都是硬派越野的标杆级车型,帮助无数人实现了翻山越岭的“小目标”。而在大多数越野爱好者眼里,作为硬派越野车,首先就必须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其次还要是前后整体桥结构、配备分动箱并带有低速四驱模式,一把以上的差速锁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满足以上条件后,再能有个硬朗霸气的外观就更完美了。今天我就在2020北京车展的Jeep展台上发现了这样一个大家伙。远看这就是一台Jeep牧马人,而仔细看去,4xe的尾标格外显眼。没错,牧马人也有插电混动了,它还是曾经那个硬汉吗?

  牧马人插电混动车型(4xe)最早在今年的北美CES电子展上就已经亮相。外观部分相比汽油车型并没有太大的改动,仍然保持了现款车型经典的硬派设计风格。在外观部分,Jeep牧马人4xe除了增加充电口,还在全车新增了专属标识。前后Rubicon拖钩上的全新电光蓝在黑色保险杠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夺目。

  所有高压电子装置,包括电池组和电动马达之间的线路连接,均已密封并做防水处理。牧马人4xe的涉水能力达到30英寸(76厘米),这一点,与所有通过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的Jeep牧马人车型相同。

  为最大化利用E Selec模式的优势,牧马人4xe的驾驶者信息显示屏及Uconnect触摸屏具有Eco Coaching页面。通过Eco Coaching页面,车主可以监控动力流,了解再生制动的影响,据此合理安排充电时间、减少充电费用;通过查看过往驾驶行为记录,了解详细的电力、汽油的消耗情况。

  “再生制动”是牧马人4xe环保技术中的关键一环。当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时,动力系统控制装置会启动电动马达,产生最大可达0.25g的可用再生制动动力,并辅以牧马人传统的摩擦制动器,从而降低车辆行驶速度。“再生制动”功能还可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牧马人4xe驾驶者可选择强动能回收模式,最大化再生能量的生成能力。在强动能回收模式模式下,驾驶员停止踩踏油门时(即车辆滑行时),车辆会快速校准再生制动系统。强动能回收模式下牧马人4xe的制动速度比标准再生制动系统更快,同时为电池组输入更多电力。选定强动能回收模式后,除非驾驶员取消选择,制动系统将一直保持在该模式。

  牧马人4xe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动力模式可选,被称为E Selec选择模式。驾驶者可按动方向盘左侧仪表板上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动力系统模式。无论选择以何种模式行驶,一旦电池接近最低充电状态,牧马人4xe会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

  混合动力:默认模式为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的扭矩混合。在该模式下,动力系统优先使用电池动力。当电池电量降至最低充电状态时,启动发动机进行工作。

  纯电动:动力系统仅以电动机驱动,电池降至最低电量或驾驶者需要更大扭矩(如大开油门)时,启用发动机。

  eSave:优先启用发动机的推进力,保留电池电量,以备后续使用,如在电动车越野时或在内燃机使用受限的市区驾驶时。在eSave模式下,驾驶者还可以通过U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显示屏中的混合动力电动页面,选择“省电”或“充电”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