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预兆未来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静态赏析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29 09:16作者:苏玉阳 编辑:王厅

  中国有句老话,用来形容掌握了某项独家技艺后,即使到了天底下任何一个地方,都能以此谋生。这句话就叫:“一招鲜,吃遍天”。但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所熟悉的一切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改变,而这句话也就从褒义变成了贬义。想当年,第十代奔驰S级(W222)亮相时,可谓轰动全球。借助家族的“神仙颜值”,奔驰C、E、S级车型开始在全球热卖。而从W223曝光谍照开始,全球市场都在扼腕叹息,奔驰变了……它本可以躺在功劳簿上,进行一次次的小改以迎合消费者的新需求。然而世界在变,在大变局中成功或失败,就取决于你是否敢于自我创新、自我否定。日本车企一直被当做保守派的代表,一台发动机用上十几年也是常有的事。但要说在日本车企中,哪个品牌最敢于尝鲜,我想当属雷克萨斯了。从当年推出的看似大胆的“纺锤”式家族设计语言,到本届北京车展公布的全新设计概念。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拒绝“以不变应万变”。因为它深知,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台雷克萨斯全新电动概念车——LF-30,究竟在设计上有何过人之处吧。

  早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就推出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同时正式发布面向未来电动出行的“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LexusElectrified)”愿景,致力于为客户打造创新非凡的电气化时代新体验。外观设计上,LF-30采用创新大胆的外观设计语言。从整车的线条走向我们不难看出,LF-30的车身线条预示着四个车轮产生的能量分别从车身四角汇聚到驾驶舱,并通过驾驶者直接传向路面。展现出一种力量的传导过程以及独特的视觉艺术。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一套纯电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400kW(544马力),峰值扭矩700Nm,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新车率先采用了全固态电池,电池容量为110kWh。相比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全固态电池的优势在于能量密度更高、体积更小并且更为安全。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8秒,极速可达200km/h。

  编辑点评:

  纯电动概念车LF-30的亮相,彰显了雷克萨斯作为日本国宝级车企,对于电气化的愿景。兼具未来感和艺术气息的外观,展现了今后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的设计方向。在此之前,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UX 300e,已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未来LEXUS雷克萨斯旗下各级别车型将提供电气化版本,以及开发专属电动平台。面对中国这样的拥有巨大潜力的新能源车大国,作为雷克萨斯忠实粉丝的我,只希望雷克萨斯能早日将电气化的“愿景”照进现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