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宝马i4概念车 性能堪比M4的电动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29 09:12作者:郭启鹏 编辑:王厅

  2020年3月,宝马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宝马i4概念车,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集团总部全球首发。此次北京车展,宝马将这款无限接近量产的轿跑车带进了中国,下面就让我们一睹此车的真容,看看这台宝马在电气化进程的拳头产品。

  作为宝马的首款中型纯电轿车,i4概念车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一点从设计就可以看得出来,i4概念车由Designworks的公司操刀打造,该公司曾为劳斯莱斯幻影车型甚至是私人飞机设计过内饰等部件。

  说句实话,当宝马设计风格迭代的关口遇上诸多未来设计理念的诞生,大尺度的变化不免毁誉参半,不过设计的好看与否,本就是个见仁见智的事儿,不可否认的是,破旧立新却又恪守传承的造型设计让人过目不忘。

  宝马i4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标识由二维透明设计无缝集成,用以增加辨识度。垂直的封闭式双肾格栅看似造型超前,但实际此设计可以追溯至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宝马327 Coupe。

  全新风格的天使眼大灯采用两个六边形LED元件来完成照明,两条垂直的蓝色装饰预示其新能源身份,设计兼顾了传统与未来。

  与4系采用相同平台打造的i4概念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配合后移的C柱,营造出俯冲的姿态。

  外后视镜的造型还是相当概念,中间采用镂空设计,虽说是无限接近量产车,但预计未来正式上市还是更换为相对常规的样式。

  全新空气动力轮圈由铝合金材料基轮和复合材料饰板组成,有着低风阻、轻质量优势,大约可以降低2%的能耗。其造型通过镂空营造出双色效果,设计十分走心。

  从车后45°看过去,可以发现尾部设计的反差与车身极大,车侧设计的特征线极少,目的是为了降低风阻。

  而车尾通过两条折线塑造出立体感,下部硕大的扩散器预示着其不俗的动力性能。其还借鉴了宝马i Vision Dynamics的设计,在扩散器边缘设有蓝色装饰条点缀,彰显了其纯电动血统。

  i4概念车的尾灯设计的十分简洁,仅有一条红色L型灯带在点亮后拥有相当出色的视觉效果。

  外观小结:在整个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出设计团队十分走心,在兼顾了宝马未来设计趋向的同时,保留和尝试了过去的经典设计元素,成功的营造出具有未来感的造型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