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德比战火打响 全新E级对阵全新5系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09-29 08:48编辑:王雨

  自1972年宝马5系诞生以来,同奔驰E级之间的德比之战便没有停歇过。9月26日北京车展如期而至,二者的全新中期改款车型也随之先后完成了上市,将新的战火再一次打响,并延续向了2021年,也就是第五十个年头。

  那么在这场半世纪整的“存档点”大战中,它们各自又将拿出怎样的实力呢?

  虽说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全新E级(下称E级)在前脸上的“动刀”却丝毫不少。运动版车型改为了全新样式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更小的格栅尺寸令车头有了更加俯冲的姿态,搭配下方熏黑前唇与两侧的双幅风刃,倍显年轻化。

  而经典版车型的横幅式格栅也进行了优化,减少了幅数同样使得尺寸更小,视觉效果更加温和,但豪华感却丝毫未减。

  再来看全新5系(下称5系)。在这里为各位Bimmer解释一下,两款车的先后顺序是按二者上市的时间定的,而E级要早十几个小时。

  最经典的双肾格栅在5系上毫不意外地被再次扩大了,四周轮廓也变得更加方正,更有气势。豪华版车型下方采用了小尺寸进气口,两侧有着金属装饰套件彰显风格。

  而运动版车型则有着尺寸更大的蜂窝状下方进气,同样更容易被年轻群体所接受,两侧也与E级运动版一样进行了熏黑处理。

  你一定以为我漏讲了大灯,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前后车灯可以说是两款车此次改款的精髓所在。E级将原本弯曲上挑的双日行灯带改为了凌厉的“倒L”型,而5系则将棱角化的天使眼索性彻底改为了尺寸更大的“双L”造型。两车大灯在营造科技感方面有了明显地提升,一正一倒的造型则巧合地对应着二者互不示弱的竞争关系。

  中期改款车型在尺寸上的变化不会太大,车身侧面造型也没有太多改动,不过全新的轮毂造型相比旧款则有明显的区分。

  车身尺寸方面,E级长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90mm,轴距为3079mm;5系Li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

  在此忍不住想多说一个细节,国产版E级在加长轴距后,除了在C柱增加了专属标识,三角窗也与车门分离而与C柱融为了一体。这样的设计与迈巴赫S级是相同的,是海外(标轴)版车型所没有的。

  尾部同样未作出太多调整,但正如此前所说,二者尾灯的改进也十分明显,可以说是尾部变化的全部所在。

  同样身为Bimmer的我不得不承认,E级的尾灯的确非常惊艳,点亮后造型如同龙鳞凤尾一般,细腻的灯光效果将科技与豪华全部展现了出来。而5系这边则将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对前脸太过商务的气息进行了中和,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