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最高续航达610公里 日产Ariya中国首发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09-25 08:53编辑:王雨

  2020年北京车展前夕,日产Ariya在线上与中国消费者见面。Ariya是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拥有单电机和e-4ORCE双电机四驱以及63kWh和87kWh两种电池容量,共四个版本车型选择,官方宣称其百公里加速最快5.1秒,续航里程可达610km。

  日产ARIYA是在今年7月15日于日本横滨进行了全球云首发,此次是其首次与中国车迷见面,新车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2021年下半年将引入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外观上,Ariya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其设计元素和IMx概念车异曲同工,新车的前脸设计继承了日产家族目前的V-motion设计风格但又有所区别,设计上更具现代感和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首款搭载全新日产品牌LOGO的车型。

  新车的车身打破了目前日产家族的直线条设计,圆润的风格使得这款产品与众不同,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开始下降,最终于尾部进行非常完美的融合,呈现出溜背式造型,配合大尺寸轮圈设计,使得这款车型运动感十足。

  尾部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配合简约的尾部设计,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另外,双色轮毂也采用了亚光设计。

  内饰方面,Ariya采用了非常简洁科幻的设计风格,中控台主要由传统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以及隐藏式触控面板组成。日产Ariya搭载了先进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ProPILOT Remote Park)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将为驾乘者提供更加自信、轻松的驾驶体验。

  日产汽车的设计师充分利用了日产全新电动汽车平台的优势,使车辆拥有平整的地板、紧凑的温控组件,让日产Ariya拥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宽敞的车内空间。可媲美贵宾休息室的内饰及零重力(Zero Gravity)座椅,为驾乘者提供热情、舒适的车内环境。

  同时日产Ariya搭载了先进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 。同时日产Ariya还搭载了包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在内的日产安全屏障技术。

  动力方面,日产Ariya入门版本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为160kW或178kW,峰值扭矩300N·m;高配版本车型采用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最大功率为250kW或290kW。续航部分,新车将提供63kWh和87kWh两种电池容量。其中,续航最长的车型在W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10km,也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00km的纯电动SUV。Ariya上市后,将与宝马iX3、极星2 以及国产奥迪e-tron等产品展开竞争。

  总结:经历了高层风波之后,日产汽车正加速电气化转型。作为全新战略的首款车型,Ariya向我们展示众多日产黑科技:CMF EV平台、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等。十年前诞生的日产首款纯电动车型——Leaf聆风,已经累计超过50万用户,作为电动化领域的领军者,日产汽车凭借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将日产Ariya作为零排放车辆的强大性能和实用功能提升到了新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