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 K5 凯酷:会是起亚的突围希望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0-09-22 09:20编辑:王雨

  今年的特殊性,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

  事实上,上半年整个国内汽车市场都很难,过着苦日子的车企多不胜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乘用车市场出现了 22.4% 的同比下滑。

  国内车市在经历 " 困难期 " 的同时,内部的两极分化仍在持续,从各国别车企的市场份额来看,德系、日系车企市占率逆势而上,自主、美系、韩系、法系车企的市占率则有所下滑。

  其中,韩系车更是 " 苦中苦 " 的代表之一。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在 2020 年上半年里,韩系车在中国市场份额仅剩 4.2%,德系、日系的 1/5 都没有,也不及美系的 1/2,韩系车后面是惨到无法形容的法系车。

  高端车型扛不住,低端市场守不了,上有合资对手摁着打,下有中国品牌虎视眈眈,这就是韩系车在中国的现状。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两家韩系车企中,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 18.4 万辆,同比下降 33.3%;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销量则为 11.3 万辆,同比下降 25.8%。

  虽然当前只能眼睁睁看着德系、日系在吃香喝辣,自己则干瞪眼。但是,从近几个月来看,韩系车正在重建自己的市场位置并逐步企稳,东风悦达起亚在 5 月和 6 月连续保持销量正增长,且增幅均为两位数,北京现代则在 5 月取得了 7.8% 的销量增幅。

  这得益于韩系车之前进行了很多尝试,而何时才能回归到一个更合理的位置。以东风悦达起亚为例,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先生,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亦表示:" 东风悦达起亚振兴需要再艰苦奋斗三年 "。

  据了解,2020 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突破之年。据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介绍,起亚品牌将从形象到产品、终端,甚至是未来营销手段上,采用用户为主导的运营模式来塑造品牌差异性,以全新形象俘获年轻消费者。

  其实近几年,韩系车始终行走在复苏的道路上,只是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其复苏的步伐有所放缓。其中,东风悦达起亚对于产品策略的调整也已初见成效,上半年品牌旗下新一代智跑、全新一代傲跑、全新一代 K3 以及新一代 KX5 四款车型表现出色,尤其在今年 6 月,四款车型助力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平均单价提升了 2 万元。

  " 韩系车的销量回暖,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上半年在营销方面的改善,对品牌起到了较好的传播作用。" 关于韩系车销量回暖,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这样回应。

  如果说韩系车的积极调整是一种 " 自我救赎 ",那么随着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引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以及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在我看来,这是韩系车沉寂多时之后,能够集火突围的珍贵机会。

  这也是我看到东风悦达起亚全新 K5 凯酷的最大感受。

  虽然一直都知道现代起亚集团在海外市场有着很不俗的表现。但是,之所以会对东风悦达起亚全新 K5 凯酷有所关注,还得从今年的世界年度车说起。

  起亚 Telluride,这款被外界称为 " 起亚版汉兰达 " 的旗舰 SUV,先在 1 月份北美年度车评选中,拿下 " 年度多功能车 " 大奖;紧接着,在 4 月份的世界年度车中,击败了马自达 3 和马自达 CX-30 两个强劲对手夺魁;另一款起亚全新 Soul EV 则夺得了同年的 " 年度城市车 " 冠军。

  这看似出乎意料的一炮双响,不仅是起亚 Telluride 成功征服了北美市场,还说明了韩系车是有实力的,韩系集团的新产品、新设计以及新技术也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与肯定。

  虽然,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当前的情况不理想,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因为品牌影响力弱而被部分一线中国品牌车企所超越。

  但是,看到东风悦达起亚全新 K5 凯酷,我反而觉得这款 B 级轿车是相当有实力的。首先说一下凯酷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 4980mm*1860mm*1445mm,轴距为 2900mm,比海外版车型长度增加 75mm,轴距增加 50mm,车长和轴距都是同级最长。

  不仔细看,不容易看出国内版 K5 凯酷这一代是加长轴距的车型,因为视觉上根本看不出来设计师的原创设计被轴距加长所影响,甚至有所妥协。溜背轿跑的设计风格,造型依然是那么舒展,线条依然是自然流畅的。

  这得益于全新 K5 凯酷诞生在现代起亚最新的第三代 i-GMP 平台, i-GMP 平台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后备箱等采用下置式设计,同时优化了车辆的动力总成布局,将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与车身重量布局优化,打造出了接近 50:50 的前后车身配重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