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能和自主品牌比性价比 也只有雪佛兰畅巡了

来源:ZAKER汽车时间:2020-09-22 09:18编辑:王雨

  雪佛兰,这个美国的国民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近些年似乎并不如意,旗下主力车型迈锐宝常年处于 " 屌丝三宝 " 的调侃之中,其他车型在定价层面也是尽力与同级别其他合资厂商主动形成差距,成为了至少在售价上最接近自主厂商的合资品牌。

  为了尽可能减少内部竞争,上汽通用对三个品牌分别定位:凯迪拉克主打豪华、别克主打中端市场,而留给雪佛兰的就是亲民的定位。燃油车领域是这样,如今当通用想要发力电动车后亦是如此。

  按照这个思路,上汽通用雪佛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畅巡很可能会继承传统美系车 " 不拘小节 " 的特点、以较低售价吸引消费者的车型,但是 ……

  它并不 " 廉价 " 也并不粗糙

  首先要承认畅巡是同级别合资纯电动中售价最具诱惑力的一台,其在今年 2 月 20 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 15.99-17.99 万元,如今各地经销商分别会给出 2-3 万元的优惠,也就是说其真实售价会落在 13-16 万元的区间内。

  作为一台拥有 400km 以上续航能力的纯电动车,雪佛兰畅巡的价格即使面对荣威 Ei5、广汽新能源 AION S 等走量的自主品牌车型也并没有什么劣势。

  提到畅巡人们往往会想到售价高出两万的同门兄弟别克微蓝 6,两者拥有相同的三电系统和续航表现,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拥有着更加低廉售价的雪佛兰畅巡是否会是一台粗糙且 " 廉价感 " 十足的车型呢?非也!

  雪佛兰这一次可以说是一反常态,在设计层面没少动小心思,不仅与同门兄弟形成差别,还以有限的成本尽可能地营造出一种精致的感觉。

  首先,畅巡拥有着一张辨识度不低的前脸,这里雪佛兰设计师汲取了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横向拉宽的车头比例配以引擎盖中央凸起的肌肉线条,结合位于前脸两侧下方的变截面风幕通道,打造出一个多层次的跨界轿跑前脸。

  车身侧面比例动感流畅,上扬的窗线与向后压低的车顶,搭配继承自 FNR-X 运动轿跑的光刻式腰线以及从前脸一直贯穿至车尾的包围套件,无不表现出畅巡精悍而富有力量感的特点。

  进入座舱内,畅巡的整体格局与兄弟车型别克微蓝 6 有些许相似,不过在细节处设计师也在极力表现雪佛兰品牌的个性,首次推出新能源专属 " 氢蓝 " 色内饰,更是在有意凸显科技感与驾驶激情。

  畅巡的空间表现也对得起它的造型:后备箱空间平整,常规容积达 433L;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空间进一步扩展至 1077L。同时全车还安排了 28 处的多功能储物空间,其中 21 处分布在驾驶侧,副驾驶侧,四车门和座椅等位置,还有 7 处位于后备箱,能满足各类储物需求。

  除价格外,车机体验是近年来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厂商的另一优势所在,通用算是较早认识到这方面差距的传统厂商,畅巡车机上搭载的新一代 MyLink+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提供了接近自主品牌的互联网使用体验。

  从衡量车机系统最基础的语音和导航功能出发,MyLink+ 智联系统在现阶段均可以达到及格线以上的水平,尤其是导航,畅巡还十分具有创造性地实现了车机与车机、车机与手机的互通。

  车机自带的高德导航会基于个人专属账户,通过用手机高德搜索目的地,规划路线后一键发送至车机智能导航,当到达目的地附近停车后,互联系统可将 700 米范围内的步行导航路径重新发还到手机上步行导航;在登录个人账户后,还可以通过微信 " 同行有我 " 小程序建立群组,在车机端与好友共享位置地图,并能通过车机与群里的小伙伴直接进行语音交流。

   它同样稳定也同样可靠

  雪佛兰畅巡延续了别克微蓝 7 纯电动车的三电系统,成熟且稳定。电池容量为 52.5kWh,能量密度为 140 Wh/kg,采用液冷的形式,NEDC 综合工况下综合行驶里程可达 410km。

  在实际使用中畅巡也延续了兄弟车型续航稳定的表现,尤其城市道路中,表显下降的里程与实际行驶的里程基本一致,这一点在所有在售的电动车中都显得比较难能可贵。

  动力方面,畅巡搭载的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 110kW,最大扭矩达 350N · m,账面数据称不上多么优秀,不过如果以家用车的标准来衡量,得益于电动车从踩下加速踏板即可实现最大扭矩的特性,畅巡在中低速的响应十分迅速,加速超车一气呵成。

  畅巡提供经济、普通、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以及高、中、低三挡动能回收模式,其中经济模式搭配高动能回收的组合将会带来最为理想的续航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畅巡还搭载了许多国产电动车都未使用的制动能量再生系统,也就是说该车的制动踏板会与能量回收制动产生关联。在踩下制动踏板时,系统在刹车力与能量回收制动力之间智能平衡,最大限度回收制动能量,提高续航里程。

  拥有高效的电机结合无孔不入的动能回收,畅巡踏实的续航表现也就并不意外了。

  如果说在动态层面,畅巡与微蓝 7 有哪些差异,那么最明显的就是来自底盘的表现,虽然同样是采用麦弗逊前悬架及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畅巡延续了雪佛兰在通用家族中的定位,运动性格更加明显。

  总结:通用是电动车复兴的先驱,从 EV1 到 Bolt 这一路虽然没有特斯拉那样惊艳,但也算是厚积薄发;雪佛兰品牌在中国正在形成一个拥有合资品牌身份、自主品牌价格的全新定位。

  在此基础上诞生的畅巡也或许没有那么耀眼,但却是个拥有极高性价比的选择,或许在现阶段,它是为数不多能与自主品牌纯电动车比比性价比的合资产品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