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中型SUV战况升级 昂科威S能否夺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三、产品质量&服务趋势分析

  1、产品质量趋势分析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旗下SUV阵营的中流砥柱,昂科威S是否会有发生质量问题的隐患?对此,我们将从过去一年国内SUV市场中普遍存在的车型故障问题入手,通过故障问题比对,从而初步预测未来新车质量问题的发展趋势。由于昂科威S为全新换代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车型近一年来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SUV主要故障集中在变速器异响以及变速器顿挫两类问题,两者投诉均超过了2000宗,其中变速器异响问题主要来源于自主品牌,占比超过70%,其余合资品牌也有不到30%的涉及。而变速箱顿挫问题也有60%来源于自主品牌,另外日系、韩系、美系、德系也稍有涉及。

  反观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车型,故障问题比较分散,排名靠前的故障问题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和“发动机故障灯亮”,虽然投诉量并不高,但与国内SUV车型常见的故障问题相重叠。通过进一步分析可知,上述三类故障问题,大多来自于2016-2018年的老款车系中,后续的新车型相关投诉较少,可见厂家对于此类问题已在车型改款时进行了相应优化。

  作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昂科威S已更换了通用最新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发动机也采用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昂科威S车型目前在车质网的投诉情况来看,新车自上市以来还未接到相关投诉,短期质量口碑值得肯定。但昂科威S未来能否持续保持优良的质量口碑表现,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2、产品服务趋势分析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汽车产品的品质趋于大同,价格也出现高度重叠,消费者购买车辆的侧重点已更多地放在了产品附加值——服务上。品牌售前/售后服务的水平高低,购买体验的好坏已逐步成为消费者最终购买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将基于车质网海量大数据,通过对过去一年国内SUV车型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进行分析,为消费者购买车型提供更为客观的参考依据。

  从2019年国内SUV车型TOP10服务问题排行中可以看到,“不解决问题”、“无零配件”和“召回方案不合理”,投诉量均超过1000宗。其中,“不解决问题”投诉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以及美系品牌中;“无零配件”的投诉绝大部分都来源于自主品牌。

  反观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车型的服务问题,排名靠前的服务问题为“不予索赔”、“不解决问题”和“无零配件”,与TOP10服务问题重叠度较高。进一步分析可知,“不予索赔”和“不解决问题”主要来自于2016-2018年款的昂科威车型中,而“无零配件”则大多集中在2017年及更早年款的车型中,不过服务问题总体的投诉量均处于较低水平,绝大部分服务问题的投诉量仅为个位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