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中型SUV战况升级 昂科威S能否夺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2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在目前国内的中型SUV市场中,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的主要竞争对手依然来自于各大合资品牌,上有德系品牌代表的上汽大众途观L,下有主打性价比的日系品牌,比如广汽本田冠道等车型。

  首先从价格上看,昂科威S与其它三款车型相比,价格跨度较小,起售价和顶配车型的价格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从动力配置上来看,四款车型的中,途观L和冠道的低配车型仅搭载了1.4T和1.5T发动机,而昂科威S和柯迪亚克虽然均为2.0T发动机,不过后者低配车型为低功率调校版本,而昂科威S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输出功率更高,动力更为强劲,这也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虽然身为美系车,但其外观的整体设计已经超脱了传统的美系风格,更偏向于欧洲设计。不过与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上那种锋锐的棱角感相比,昂科威S明显曲线元素要更多一些,也使其看起来没那么激进,更显感性与时尚。而广汽本田冠道作为一款国内市场的特供车型,极大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的喜好,不过虽然车身尺寸和细节的处理都尽量做得很大,但精致感和高级感方面与其余三款车型相比还是存在明显差距的。

  同时从配置方面来看,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有一些独有的配置,比如20英寸的轮圈、后桥限滑差速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加热、OTA在线升级以及车内220V电源接口等,均是其余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这无疑使昂科威S的产品力表现更具优势。

  此外,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所搭载Ecotec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在不同工况下具备四缸性能、四缸经济和两缸经济三种运转模式,从而使其不仅可以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还能够兼顾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唯有遗憾的是四驱系统只出现在高端的Avenir艾维亚版车型上,这套四驱系统除了配有能够明显提升燃油经济性的Disconnect断开功能以外,还在后桥上增加了一套由双液压离合器组合而成的电控液压式双离合驱动模块,其可以在车辆转弯时实现后轮扭矩100:0至0:100之间连续分配动力,从而大幅提升昂科威S的操控性以及行驶稳定性。

  从目前经销商公布的信息来看,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目前暂无优惠。不过现在购买新车可以享受官方提供的金融优惠方案。根据上汽通用别克官网上显示,目前购车可以享受5000元抵20000元的优惠,而购买652T限量S运动版则优惠金额增加至25000元。同时还提供了0息金融方案、万元置换补贴以及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服务。

  随着汽车普及率越来越高,在国内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汽车保值率逐步成为左右消费者购车选择的重要因素。结合同品牌昂科威车型来看,三年保值率范围在52%左右,五年保值率为40%左右,与竞品车型相比,处于平均水平。(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