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奔驰EQS首次现身赛道测试 续航超700公里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09-21 08:56作者:张季冬编辑:王雨

  全新奔驰S级轿车前卫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重新引领了汽车发展的历史,让我们也对S级的电动版EQS充满期待。作为旗舰豪华电动车,全新奔驰EQS早已上路测试,但新车现身纽博格林赛道进行高速调校却是第一次,巧合的是同为竞争对手的奥迪E-Tron GT也同场测试,首次曝光了纽博格林赛道测试谍照。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奔驰EQS原型车依然背负着厚厚的伪装,但可以肯定,量产版将在外形设计上与2019年发布的概念版保持一致,而内饰将借鉴S级轿车的细节处理。新车的前后灯组被部分遮盖,但明显是量产设计,特别是尾灯用贯穿式全宽LED灯条相连,与奔驰EQC电动SUV一样。除此之外,新车的电动弹出式门把手类似于S级轿车(W223)。

  值得一的是,与之前的谍照相比,新车的充电口位置发生了变化,之前的原型车在前翼子板上有一个细长的充电口,而这次的原型车两侧后翼子板上各有1个更大的充电口。当然,两侧各提供1个充电口的设计会更方便,但我们不确定量产车会采用这次的布局,更相信之前曝光的那种时尚设计。

  与基于奔驰GLC级的EQC不同,全新奔驰EQS将基于专用的模块化电动架构(MEA)打造,与S级轿车区分开来,尽管内外设计可能会保持一致,包括相似的比例以及设计特征,但EQS看起来比S级更具未来感。实际上,与保时捷Taycan和奥迪E-Tron GT同为轿车相比,奔驰EQS更像是一款五门快背车/掀背车,采用双门跑车般车身轮廓、无框车门以及更大的后备箱盖开口,与特斯拉Model S类似,从技术上说属于两厢车。从最新谍照来看,诸如捷豹XJ电动版和宝马i7这些其他竞争对手也同为轿车设计。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EQS预计将搭载双电动机,前后轴上分别安装一台,从而实现电动四轮驱动布局。入门车型的输出功率至少将达到400 HP,顶配AMG车型则提供约600 HP的输出。除了AMG高性能版外,新车还计划推出迈巴赫版。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列尼乌斯(Ola Kallenius)早在7月就曾表示,在WLTP工况循环下,新车一次充电最多可行驶435英里(700公里)以上,这也是唯一确认的官方数据。

  与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一样,全新EQS将配备全轮转向功能,从而补偿较大的轴距导致的转弯半径过大。至于发布日期,奔驰可能会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正式发布全新EQS,预计将于2021年中投产,2021年底或2022年初投放市场。奔驰EQS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carscoops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