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1款哈弗F7/F7x正式上市 售价11.18万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16 21:47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9月16日,2021款哈弗F7/F7x正式上市,其中,哈弗F7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18-15.18万元;F7x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1.99-15.49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智能网联系统进行了升级,从而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至于其它部分,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2021款哈弗F7

2021款哈弗F7x

  外观方面,2021款哈弗F7/F7x延续了现款车型的主体设计风格,整车外观强悍中透露着一丝高贵。细节部分,两款车型前脸保持一致,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的LED头灯组,整体看上去显得非常有气势。同时,格栅内部和雾灯区域还加入了大量镀铬元素设计,使得整车视觉上具有一定档次感。

2021款哈弗F7

2021款哈弗F7x

  侧面部分,两款车型在车身线条设计和比例上也较为相似,不过F7x作为一款跨界SUV,尾部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视觉上看起来更加运动。F7作为一款标准型紧凑型SUV,后排头部空间要略优于F7X。此外,两款车身均搭载了铝合金轮圈,设计造型也有一定差别。车身尺寸方面,哈弗F7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90mm,轴距为2725mm;F7x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60mm,轴距同为2725mm。

2021款哈弗F7

2021款哈弗F7x

  尾部方面,F7和F7x同样保持高度一致,LED尾灯组设计与头灯组交相呼应,中间采用一根镀铬条将其相连接,提升尾部视觉宽度。同时,两款车型均采用了单边双出排气布局,外部还加以镀铬装饰,造型上显得十分精致。另外,相比之下,F7x的尾灯设计具有更强的运动感,而这也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至于内饰部分,新车继续采用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座舱布局,坐进驾驶席内,包裹感非常强。搭配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给整车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氛围。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使得内饰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款车型与现款的主要区别在于搭载了一套来自于腾讯的TAI3.0车机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两个车载应用:腾讯随行和腾讯爱趣听。其中, 腾讯随行是车载出行生活助手,通过超级ID和无感支付连接,可实现服务“全时在线”,让用户能够通过手机、车机等设备实现同步无缝切换。而腾讯爱趣听则是聚合了腾讯及其他第三方丰富的内容生态,如QQ音乐、喜马拉雅等,能够让用户手机上的内容和车机之间同步共享,增强车机系统的可玩性,同时,使车辆变得更加智能化。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继续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58牛·米,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部分,新车继续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可提供四驱版本可选。

  总结:

  现如今,紧凑型SUV已然成为了当今国内最主流的细分市场之一,同时,也是各大厂家的必争之地。而“F”系列作为哈弗家族的颜值担当,凭借着出色的外观和内饰布局,在市场中销量表现不凡,其主要选购对象以年轻消费者群体为主。而此次新款车型的上市,最大的亮点在于,哈弗兑现了2019年11月2020款哈弗F7/F7x上市发布会上的承诺,哈弗联合腾讯以及多家互联网APP企业共同打造的这一款智能网联车机系统终将问世。如今,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已经成为了未来汽车潮流的风向标,而2021款哈弗F7/F7x率先搭配的这一套腾讯TAI3.0车机系统不仅功能性强大,还能提升用户驾驶体验的乐趣,这将促使哈弗F7/F7x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具备更强的综合竞争力,销量也将有望节节攀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