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奥迪S3发布 欧洲售价4.6万欧元起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9-16 09:03编辑:王立银

  21年前,首款奥迪S3的推出开创了豪华运动紧凑型车型细分市场的先河,人们在Sportback和性能之间找到了一个理性与感性的平衡点,并愉悦的享受着这台豪华品牌钢炮带来的快乐。

  如今,奥迪推出全新一代S3车型,同时给了我们双重选择:奥迪S3 Sportback和奥迪S3 Sedan,在此我们用全新S3作为统称。新一代车型依然是搭载的2.0TFSI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310马力/400牛·米,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变速器、智能控制quattro驱动系统、可选装减震器控制的S系车型专属运动型悬架,零百加速时间进一步提升到4.8秒。

  另外在德国,全新奥迪S3 Sportback的起售价为 46,302.53(约合人民币37.46万元)欧元,Sedan版本的起售价为47,179.83欧元(约合人民币38.17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S3的前脸采用一体式进气格栅,六边形的熏黑进气格栅与奥迪最新的“折角式”大灯相组合,加上蜂窝状的通风口,使得整个前脸极具“攻击性”。车辆肩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这样的设计我们在现款A4L刚刚发布时已有所了解(它可以让整个视觉效果更有整体感、更精致、也更宽)。

  灯光永远是每一款奥迪车型的重中之重,全新S3将可根据客户需求选装矩阵式 LED 大灯,其数字日间行车灯由15个LED灯段组成的像素阵列组成,极具辨识度。同时鸭尾式的黑色扰流板的使用恰到好处,搭配下扩散器和双边四出排气造型显得得体而又运动。

  内饰方面,新车与新一代A3车型风格一致,加入的更多是“S”元素点缀。新车标配 10.25 英寸的电子仪表盘,并可选装奥迪虚拟驾驶舱和其“Plus”版本,两者屏幕尺寸均达到 12.3 英寸,后者还可提供三种不同的视图。同时,客户还可选装环境照明套件,使车内豪华氛围作进一步的提升。

  同时,官方在向我们强调新车MMI系统的进步,据官方说法,全新S3的MMI操作系统的计算能力是其上一代产品的10倍,基于此系统,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还包括车联网服务,可帮助驾驶员在路边找到可用停车位,或者通过与杜塞尔多夫和英戈尔施塔特等城市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交互,尽量使驾驶者在每一个路口都赶上绿灯。

  这样的设计听起来很酷,但对于我们广大车友而言需要等待国内版本的官方宣传,看看奥迪能在国内版本上进行哪些调整。

  据了解,全新S3的尺寸与前一代车型相比均有增加:其中,Sportback和Sedan版本的车长分别增加30mm和40mm,轴距均为2.63米。

  在新车最为重要的动力方面,我们惊喜的在这一代S3车型上看到了300马力的突破,新车直接达到了310马力/400牛·米的动力输出,这还仅仅是S车型,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将会到来的RS车型将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同时,车辆后轴前方为完全可变的液压多片离合器,其根据需要可在前部和后部之间移动,它由模块化动态处理控制系统管理,这是一种全新的系统,将奥迪quattro驱动系统与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可选装的可控减震器等功能密切合作。

  同时根据官方资料,全新S3的悬架可将车身降低15毫米,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选装),配备带减震控制的S系列车型专属运动悬架。通过阀门控制减震器中的机油流量,使车辆适应道路状况、行驶状况以及驾驶者需求,控制可在千分之一秒内极速完成。无疑,新款车型将具有更优的运动属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