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三叉戟“触电” 玛莎拉蒂Ghibli Hybrid新车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16 07:09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使得原本轰鸣的内燃机时代已逐步成为过去时,全球各大车企均开启了大规模的电气化转型,降低发动机排量,缩减排放,只为满足日后更加严苛的排放法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就连跑车品牌也难以独善其身。法拉利早在几年前就宣布,旗下的812车型所搭载6.5L V12自吸发动机将成为最后的绝唱,日后再无V12引擎高亢的轰鸣声。而就在近日,菲亚特集团旗下的另外一个号称拥有世界上“最美歌喉”的豪华品牌玛莎拉蒂推出首款混动车型——玛莎拉蒂Ghibli Hybrid, 宣布玛莎拉蒂品牌正式开启电动化时代。

  外观:细节差异有区别

  虽然这款Ghibli Hybrid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与燃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差异,但在一些细节之处依旧进行了升级,使得消费者审美不容易疲劳。对于用户而言,Ghibli的样子本应如此,它仍然是玛莎拉蒂品牌中最好看的一款车型,同时,也代表了意大利跑车文化的标志性设计。

  内饰:车机系统或成为亮点

  新车针对内饰进行了多处升级,使得整车内饰变得更有质感,科技气息也更浓郁。另外,Ghibli Hybrid还针对行车安全进行了重大升级,新车搭载了全新升级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同时还增加了车辆主动安全性能。

  动力:数据性能并不弱

  2.0T+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表面看上去不是很满意,但通过数据对比一看,和燃油版3.0T发动机的350马力和500牛·米的数据相差无几,官方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仅相差0.2s,加速体验差异并不大。而现在最担心的是,换装2.0T四缸引擎后,Ghibli Hybrid的声浪是否还能像3.0T发动机那样迷人。

  市场前景分析:全面进军电气化

  总结:

  作为玛莎拉蒂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销量好坏对其全球市场表现起到决定性作用。然而,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已经连续3年出现下滑。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1700辆,虽然在超豪华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一,但同比却下降了58%。虽然玛莎拉蒂背后有财大气粗的菲亚特集团进支撑,但销量的持续低迷,也促使品牌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此次,虽然玛莎拉蒂为进军电气化时代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技术,但在我看来,这并不能立刻挽回玛拉莎蒂市场表现的颓势。究其原因,车型迭代慢,内饰设计过时等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拿Ghibli来说,这款玛莎拉蒂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这一代已经服役了近8年,迟迟未能换代,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更难言俘获如今成为消费主力的年轻消费者。但不管怎样,此次混动车型的推出,也算是玛莎拉蒂想要改变的开端,未来能否凭此提振市场销量,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