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奇瑞瑞虎5x对比长安CS35 PLUS二选一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14 09:23作者:杨志辉 编辑:王厅

  在编辑身边,有很多刚参加工作一两年的小伙伴,他们一来因为手里攒了点钱,二来因为厌倦了每天出门挤地铁,自然而然地就会萌生出买车的想法。毕竟有了车以后,不管是上下班代步,还是周末出去郊游,都会更加方便。那么问题来了,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买辆什么样的车好呢?编辑认为,这些朋友刚刚离开学校进入社会,购车预算不会很多,所以预算在10万以内比较合适,另外,年轻人都有一颗“躁动的心”,所以最好还是选择通过性更好一些的SUV。

  本期《卡导一帮一》栏目的主人公小谢,就是这样一位“职场新人”,他目前正希望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在小谢眼里,“选车”这事可是个技术活,既不能档次太低,又要能力所及。在经历过一阵“纠结”的选车经历之后,小谢把选择范围圈定在了奇瑞瑞虎5x和长安CS35 PLUS(参数|询价)这两款车型之间。小谢告诉编辑,这两款车型他都很喜欢,“二选一”真的好难,但是总不能把它们都买回家吧。没关系,小谢这回找到爱卡就是百分之百找对人了,下面,您不妨就和编辑一起,来帮小谢解决这个“难题”。

  购车咨询:

  (1)您的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小谢:“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所以购车预算不多,落地价格最好能在10万出头。另外,我打算贷款分期,所以也希望新车能提供实惠一些的金融政策。”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小谢:“除了日常上下班代步的需要,买车以后,我更希望能出去走走,之前我和同事朋友有过一起自驾游的经历,大家在一起敞开心扉谈天说地,那种深入交流的感觉,真的是非常棒。”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小谢:在此之前,我家里有一辆经济型轿车,所以这回我想买一辆SUV,换换口味。我这人对于车辆外观比较看重,哪怕动力弱一些也可以接受,但是外观丝毫不能马虎。在我的预算范围之内,我认为奇瑞瑞虎5x和长安CS35 PLUS算是设计比较潮流的,颜值都不错,所以这次想在这两款车里选一辆。

  购车分析:

  通过与小谢的沟通,我们基本获悉了他的购车需求。为此,我们选择了指导价位于10万元以内的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2020款奇瑞瑞虎5x 1.5L CVT尊贵版(下文简称瑞虎5x)以及2019款长安CS35 PLUS 1.6L 自动悦联升级版(下文简称CS35 PLUS)。这两款车型在外观上都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风格,而且,它们还能够满足好开、超值的购车需求。那么小谢最后会选择哪一辆呢?还是继续往下看吧。(注:本文中长安CS35 PLUS实拍图均为1.4T车型,相比1.6L 自动悦联升级版,二者外观仅在格栅细节、轮圈尺寸上有所不同)

  瑞虎5x是奇瑞汽车在2017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上市后凭借品质、颜值、配置和空间等优势,迅速迈入“万辆俱乐部”,是奇瑞旗下一款非常畅销的车型。随着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奇瑞在今年对瑞虎5x进行了改款,新车在前脸、内饰等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看起来要比老款车型漂亮时尚了不少。

  “PLUS”作为手机厂商热衷使用的单词,它的基本意思是“附加、优势……”,而手机厂商对于他们各自PLUS产品的诠释基本也是“大了一圈儿”或是“贵了不少”。长安CS35 PLUS作为CS35的换代车型,车名里多了一个“PLUS”,那么它真的只是“变大、变贵”那么简单吗?咱们不妨也来一起看看。

  我们本次选择的两款车型,均为瑞虎5x以及CS35 PLUS各自的自然吸气版本。有些朋友可能看出来了,在指导价方面,2020款奇瑞瑞虎5x 1.5L CVT尊贵版要比2019款长安CS35 PLUS 1.6L 自动悦联升级版高出1万多元。实际上,2020款瑞虎5x作为新近上市的车型,前1万名购车车主可以享受1万元的现金优惠,如果考虑到这个因素的话,两车最终到手的落地价格其实相差不多。也就是说,如果小谢出手足够迅速的话,他也是可以占到这个“大便宜”的。(车辆具体价格可咨询当地经销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