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就是要先声夺人 长安欧尚X5实拍解析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9-14 08:58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今年6月,在重庆车展期间首次面世的长安欧尚x5让人们看到长安欧尚朝向年轻化、运动化迈进的全新举措。时隔三个月后,有幸受长安欧尚诚邀,再一次近距离接触处于内测阶段的长安欧尚x5,赶在最终定型前抢先一步体验长安欧尚x5里里外外。另外在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内,还将对车辆的性能,耐久测试环节进行近距离体验,深入领会长安欧尚x5生而年轻、奔涌后浪、个性运动的内核。

  长安欧尚x5定位

  今年流行的热词“后浪”不仅仅是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新青年,新人类们的激励,更是商家划清目标消费人群,拥抱未来预期客户的见证时刻。可以看到不少车厂纷纷推出主打年轻新主张的特色车型,正在进行乘用化转型的长安欧尚也不例外,长安欧尚x5正是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

  在长安欧尚x家族内,新出道的长安欧尚x5显然不同于定位更偏重于传统家用性质的长安欧尚x7,基于mpa专属suv平台打造而来,定位紧凑型suv,从设计主张不难看出长安欧尚x5主打年轻消费市场,造型风格激进张扬。

  作为清晰定位于10万级运动suv的长安欧尚x5以洒脱不羁的形象,内外前卫设计登台献技,就是要先声夺人赚足人气,扩充长安欧尚的受众族群,从而传递更响亮的品牌主旨。

  ● 颜值即正义,“拒绝消沉,躁动起来”

  年轻人信奉“颜值即正义”,饭圈文化中的狂热粉丝告诉我们:长得好看,做什么都是对的。为了不让自己埋没在茫茫车海之中,长安欧尚x5决心一鸣惊人,以颠覆过往的全新运动化设计展开品牌发展的新章程。

  要知道,长安汽车是拥有中国车厂数一数二的全球汽车设计实力,在中外联合团队历时三年的不断完善探索中,最终找到了一个元素——光,欧尚x5采用了全新“塑光”美学设计理念,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整个外型设计定义为:塑光动感造型,以光塑造车身动感,释放力量与速度,并以此形成独特的五道光塑光设计语言。

  实拍车型中网悬挂s运动徽标,想必是未来车型族谱中最具运动风格的版本。欧尚x5前脸线条简练凌厉,创新的光瀑飞流前格栅由三重叠影构成,由九道高光格栅条、八道暗影格栅条和五十二个立体暗格矩阵共同组成,形成了层次丰富的视觉感观,前后采用了相同的灯组造型,官方命名为“闪电光镰”,意为类似镰刀回旋的闪电形态。

  前大灯组应用流行的分体式设计,鬼魅上挑的上灯组为led日间行车灯及转向灯组,能够很好地与中网上沿及腰线进行过度修饰。大灯组位于传统雾灯开口位置,如果仔细端详确实容易被忽略,两侧外扩的下开口和层次丰富的装饰部件,都在诠释着如何向人们传递出一部运动化suv设计的形而上学。

  为了彰显运动主义,设计师将“宽体低趴”的概念引入长安欧尚x5,侧面来看双腰线设计平直犀利,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90/1860/1580mm,轴距达到2710mm,轴距和车长比为0.606,车身宽高比为0.859的。从视觉观感上能够感悟到贴地匍匐,以及窄侧窗所呈现出的动感姿态。

  轮圈为19英寸多条幅设计,匹配的轮胎为玲珑green-max 4x4 hp系列轮胎,尺寸为225/40 r19,属于平民的运动高规格装备。

  车尾的设计同样出彩,两抹飘扬的红线尾灯甚至有些电动车超前设计的意味,同样低矮的后窗配合装饰性双出排气十分讨喜。溜背车尾线条与后车窗的夹角为31度,后车窗与尾箱盖的夹角同样为31度,尾门从上往下呈现出s型断面的形态,整体来看“猎光捕影”式车身姿态呈现出动感流畅的视觉效果。

  作为一部suv,长安欧尚x5实现了风阻系数仅为0.30cd的同级领先水平,再一次见证长安汽车在设计层面上的领先步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