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Q3插混版年内发布 奥迪PHEV车型规划出炉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9-14 08:51作者:郝凡编辑:王雨

  据悉,奥迪未来几个月内将对全新奥迪A3、奥迪Q3和奥迪Q8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扩大其PHEV产品阵容。除了上述车型,接下来还会对RS系列也增加PHEV版本,具体推出时间未知。

  目前中高级车型均有PHEV版

  目前来看,奥迪PHEV车型包括奥迪A6(A6L 55 TFSI e)、奥迪A7(A7 55 TFSI e)、奥迪A8(A8 60 TFSI e)、奥迪Q5 (Q5 55 TFSI e)和奥迪Q7(Q7 60 TFSI e)车型,并且在部分市场还提供舒适版和高性能版两种版本。

  需要开发更入门的PHEV系统

  不难发现,上述车型的动力总成为2.0T四缸PHEV和3.0T V6 PHEV,而奥迪计划未来普及PHEV的车型是A3、Q3和Q8,Q8的PHEV系统倒是可以完全复制A8 60 TFSI e,不过A3和Q3的PHEV系统则需要奥迪开发更入门、成本更低的动力系统。

  当然,新的动力系统无论如何会带来成本的一定上涨,这一点同样可以从在售的A6L 55 TFSI e和A6L 45 TFSI中体现,两者配置相近的情况下,前者价格要贵出了近4万元。

  未来纯电续航里程有望增加

  官方此次并未公布接下来几款PHEV车型的电池信息。目前奥迪大部分PHEV车型搭载14.1kWh的锂离子电池,电池位于后备厢底部,尽量减小对车内空间的影响。在使用7.4kW、400V的三相交流充电器时,大多数车型搭载的14.1kWh的电池充满大约需两个半小时。纯电续航里程方面,这些车型WLTP工况下的数据为59km。官方表示,随着电池容量的继续提升,下一阶段奥迪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升级到80km左右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