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用事实说话 捷达VS5对比广汽传祺GS4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11 09:27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10万元左右的预算想选择一台SUV车型,在捷达VS5没有出现之前,大家的选择只能指向合资小型SUV的入门车款,和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入门车款。这两种选择不仅配置普遍偏低,在动力总成的提供上也不尽人意。捷达VS5出现的意义不仅仅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项新选择,也重新定义了10万元级SUV的标杆。

  口说无凭,为了印证这一事实,我们也找来了同样是10万元价格区间,非常热销的广汽传祺GS4来与捷达VS5“实打实”比拼一场,看看谁才是最佳选择。

  先来看看售价,捷达VS5的官方指导价为:8.48万-11.28万元,广汽传祺GS4的官方指导价为:8.98万-15.18万元。捷达VS5尽管是一台德系合资紧凑型SUV,但它无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售价都要比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GS4来的更加厚道。

  同为紧凑型SUV的捷达VS5和传祺GS4,在外观的设计上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来自大众的捷达VS5继承了大众汽车一贯以来的沉稳大气,但在大气之余又不失紧凑型SUV的年轻活力。广汽传祺GS4的外观会更标新立异一点,从第一眼的视觉感官会觉得还不错,但时间一长就会显得乏味,不像捷达VS5那样更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别看捷达VS5的外观更加沉稳,但它外观的科技配置可一点也不低。像是全LED的大灯、无钥匙进入、前后雷达等都一应俱全。并且在安全性配置上,捷达VS5也一应俱全,例如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这些都是传祺GS4比较缺失的。

  第2/3页:

  动力比拼

  返回分页阅读

  更高的售价能换来更好的动力总成吗?

  都是10万元左右的售价,捷达VS5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广汽传祺GS4则提供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尽管广汽传祺GS4的1.5T发动机参数要略高于捷达VS5的1.4T发动机,但捷达VS5上所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是大众汽车旗下大名鼎鼎的EA211,无论是发动机的实际表现,还是可靠性都要远比广汽传祺GS4上的这台1.5T发动机来的更出色。更何况,捷达VS5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传祺GS4所不能比拟的,甚至可以说二者不在一个层次上。毕竟爱信6AT变速箱无论是实际的表现,还是市场的口碑,都是一台手动变速箱难以匹敌的。另外,二者虽然都是前后独立悬架,但捷达VS5出自大众MQB平台,从先天属性上就占有明显优势,具有十分纯正的德系质感。

  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装载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的是全铝缸体,而传祺GS4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缸体材质仅仅只是铸铁材质,仅有发动机缸盖是铝制材料。

  变速箱也是动力总成中非常值得说道说道的,传祺GS4在10万元左右的售价范围内仅能提供最原始和最传统的手动变速箱,在市区拥堵时会给驾驶员带来非常大的负担和驾驶疲劳度。

  而捷达VS5搭载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能最大程度降低驾驶疲劳度,并且选择的型号也是市面上口碑极佳的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不仅兼顾了6AT变速箱平顺的换挡感受,在驾驶员需要急加速时,它的反应也足够敏锐和畅快。想闲适还是想激情,全凭驾驶员的心情。

  可以看出捷达VS5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力表现均有着较为突出的优势。更为惊喜的是,在8月初推出的捷达VS5三十而立版车型进一步强化了优势,新增了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远程控车、声学升级等配置功能,在易用性等方面大幅提升。另外,同步推出的畅行无忧礼还提供5年内10次免费基础保养,保障用车无忧。

  第3/3页:

  内饰配置对比

  返回分页阅读

  作为一款德系合资SUV,捷达VS5的售价不仅比自主品牌的传祺GS4更低,配置也更具诚意。在相近的售价范围内,捷达VS5不仅拥有更可靠的德系“三大件”加持,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也更为突出,而身为自主品牌的传祺GS4,反而不如身为德系合资SUV的捷达VS5。

  作为一款德系合资SUV,捷达VS5的售价不仅比自主品牌的传祺GS4更低,在配置也更具诚意。在相近的售价范围内,捷达VS5不仅有更可靠的“三大件”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也要更突出,而身为自主品牌的传祺GS4反而不如德系合资SUV的捷达VS5。

  在8月初推出的捷达VS5三十而立版车型进一步强化了优势,新增了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远程控车、声学升级等配置功能,在易用性等方面大幅提升。另外,同步推出的畅行无忧礼还提供5年内10次免费基础保养,保障用车无忧。

  总结:两台车的对比看似势均力敌,但实际二者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捷达VS5无论是从品牌力、外观内饰设计的考虑,还是身为汽车最重要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要远远领先于广汽传祺GS4。最让人惊叹的是,在各方面都出色的情况下,捷达VS5的售价却更亲民。所以,想购买10万元级的SUV,一定要试过捷达VS5之后,再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