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S90对比凯迪拉克CT6 暂时忘却BBA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11 09:19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谈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首先涌入大家脑海的应该都是它们优雅的身姿和修长的线条,E级、5系、A6L太稀松平常,是时候追求更个性化的选择了。今年,第二阵营中的两位主力——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都经历了升级改款,也许,我们可以暂时忘却BBA呢?

  参与对比的分别是沃尔沃S90 B5 智雅豪华版和凯迪拉克CT6 28T 旗舰超级巡航型,具体售价请看下表。(注:配图为S90 B5 智远豪华版和CT6 28T 领先超级巡航型)

  外观部分,S90的设计更加内敛,能兼顾各年龄段消费者的口味,觉得它不够动感的话还有运动版可供选择。CT6的造型更加激进,这一点从格栅、卡钳、排气等细节上就能看出来。

   内饰丨S90、CT6配置不相上下

  CT6的内部配置很丰富,仅关于方向盘的优势配置就有四项,Super Cruise系统的加入也进一步增强了它的战斗力。S90的灯光配置和座椅配置比较齐全,Bowers & Wilkins音响也算杀手锏之一。综合来看,它们的配置水平不相上下,选购时结合自身需求即可。

  动力丨S90加速快还省油?

  S90空间演示

  CT6空间演示

  S90的“三围”没有CT6亮眼,但是基于前驱平台打造的它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得更优秀,如果能改善后排座椅对大腿的承托,整体乘坐体验会再上一个台阶。CT6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同样可圈可点,不会让人觉得压抑。行李厢装载能力部分,S90与CT6之间的差距就更小了。

  两车均搭载2.0T发动机,S90搭载的B420T2发动机最大功率领先于对手,扭矩输出平台也更宽,因此官方0-100km/h成绩稍好一些。同时,得益于新增的BSG电机,S90的工信部油耗仅为6.6L/100km。CT6的优势在于它的驱动方式,配合电磁感应悬挂和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从理论上来说可以提供不错的操控性。

  编辑点评:不得不说,S90、CT6这两款产品真是挺像的,除了取向不同的外观、内饰设计,它们在配置、空间、动力等环节的对比中都难分伯仲,终端优惠也都相当可观。如果你青睐相对低调的造型,看重燃油经济性,S90显然更值得考虑。而对于喜欢将“运动”写在脸上并且追求后驱的朋友来说,CT6无疑散发着更浓的“香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