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莫过于碰瓷遇到冒险家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11 09:18作者:高岳编辑:赵月

  如今“碰瓷”这种现象越来越多,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人们开始在车上加装加装行车记录仪,并且在驾驶时会更加小心,只是很多时候碰瓷行为还是防不胜防。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主动安全功能可以帮你在“碰瓷”者撞到你之前就刹车,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林肯冒险家的主动安全配置,您记住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碰瓷’遇到冒险家。”

  咱先来看看林肯冒险家都配备了哪些安全配置:

  林肯冒险家配备了一套综合名称为林肯 Co-Pilot360TM Plus的高级智能助驾系统,这套智能助驾系统包含了多种驾驶辅助功能,它们分别是: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Stop&Go自动跟车功能、LCA道路居中辅助、APAP一键主动泊车、RBA倒车制停辅助、PCA防碰撞辅助系统+AEB主动紧急制动、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PIB碰撞后主动制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CTA两侧来车预警、道路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警示、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AHB自动远光灯控制等。

  可以看出,这套系统所涵盖的功能非常广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是怎么帮我们远离“碰瓷”的。

  躲避道路“碰瓷”的一套组合拳

  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Stop&Go自动跟车功能+LCA道路居中辅助+道路保持辅助系统

  自适应巡航怎么帮我们避免被碰瓷?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如果有车在你前面不停地变速、晃悠,那么你就要小心了,他可能就是再找机会对你下手。好在冒险家配备了i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LCA道路居中辅助,这就好像是“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退”,他减速了我就跟着减速,他在道路上正常驾驶,我也就跟着正常驾驶。此外,冒险家还配备了道路保持辅助系统,走神跑偏给碰瓷的留下机会?不可能的!

  LCA道路居中辅助,在长距离直线行驶过程中,系统将提供主动助力,确保行车路径始终如一。这项配置类似于循迹驾驶功能,可以有效防止被碰瓷。

  PCA防碰撞辅助系统+AEB主动紧急制动

  在各种“碰瓷”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制造“被追尾”,找个没有摄像头的路段,突然一脚刹车让后面的车因为反应不及时而造成碰撞。冒险家配备了防碰撞辅助系统以及配套的主动紧急制动,你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冒险家自己替你刹车,“被追尾”?不存在的!

  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

  如果刹车距离太短怎么办?那就躲开呗!冒险家配备了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功能,车辆探测到前方有障碍物,并且制动距离不足的时候,就会帮助驾驶员预调方向盘,尽力并线到边上的车道,躲避碰撞。

  这套系统我们在道路试驾的时候稍稍做了体验,明显能感受到车辆方向盘有自己转动的情况,也就是它主动帮你打了方向,再加上驾驶员自己及时的操作,确实可以成功的避免碰撞。

  这几项功能联系到一起你会发现就是一套“连锁反应”,先是用自适应巡航保持距离,前面要是突然刹车了防碰撞系统也会帮你刹车,如果停不下来还会自己打方向帮你并线躲开碰撞,这一套操作就很“666”了。

  行进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才能万无一失

  除了上面的这套组合拳,冒险家的这套安全系统中还有不少帮助我们行进中观察周围环境的功能,比如下面我们要说的——BLIS?盲区监测系统+CTA两侧来车预警。

  有些“碰瓷”者经常会借用视觉盲区来制造事故,有了这两项配置,视觉盲区就会减少很多。

  预防停车时被碰瓷

  除了在道路上的碰瓷以外,还有很多“碰瓷”手法是在你停车时实施的,比如在你车边上放一个箱子,你起步之后他追上你说你把他的箱子碰倒了,里面的贵重瓷器摔碎了……如果有下面这些功能配置,这些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360°全景影像可视系统

  全景影像可视系统,这可以说是专治那些碰瓷骗子的利器!不再给他们机会去放箱子,周围的环境让你一目了然!

  全景摄像头可以让你对周围环境一目了然,但是有些碰瓷的在你启动后偷偷接近你怎么办?

  RBA倒车制停辅助+CTA两侧来车预警

  首先我们有探测的办法,冒险家配备了CTA两侧来车预警,如果两侧有来车会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停车,也没关系,我们还有类似于自动刹车的装置,冒险家配备了RBA倒车制停辅助功能,如果真有人从车的后方冲出来让你撞他,车辆会自己刹车,不给他“碰瓷”的机会。

  可以说,冒险家的这套林肯 Co-Pilot360TM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功能非常全面,我们今天聊得仅仅是对“碰瓷”这个现象有用的功能,除了上面我们说的功能以外,还有例如自适应远近光、HSA坡道起步辅助等等,现在想想是不是觉得这套系统还挺令人有安全感的?碰瓷的人也要想好了,林肯冒险家你们惹不起!

  写在最后:经过几天的接触,现在我对冒险家这款车的驾驶辅助系统有了全新的认识,它尽最大的可能保证人员的行车安全,能给我们带来满满的安全感,也让我对冒险家这款车更加信任。

  说回今天的主题冒险家与“碰瓷”的较量,无疑是冒险家更胜一筹,林肯 Co-Pilot360TM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的功能对于“碰瓷”者的打击还是很大的,不过,这里我们还是要强调一下,现阶段还没有一款车型的辅助功能可以完全替代驾驶员的操作,一定要注意这是驾驶“辅助”功能,而不是自动驾驶功能,所以行车安全最重要的还是要求驾驶员集中注意力,才能更好地安全驾驶或者躲避碰瓷者的侵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