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车大明白 凯美瑞高保值率背后的秘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9-11 09:17作者:丘垂杰 编辑:王厅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虽然是一句流传久远的话术,但也不得不承认丰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丰田也一直是品质与保值率的代名词。在丰田的产品矩阵当中,凯美瑞(参数|询价)在家轿市场上的地位无需多言,国内市场至今,凯美瑞已拥有超过200万的车主。对于产品而言无疑是对它最好的认可,甚至于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凯美瑞荣获第一。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聊一聊凯美瑞,探究它凭何斩获如此殊荣。

  品牌认可度高 金字招牌

  荣获保值率第一的背后,离不开广汽丰田品牌在汽车消费市场中的有口皆碑。在广汽丰田产品制造和后市场服务的高标准下,一次性出厂合格率高达98.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品控能力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不仅能够生产可靠的产品,更为用户提供贴心全面的服务,从售前到售后,广汽丰田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把控,让用户用得放心、省心,自然而然在用户心目中拔高了品牌力。

  庞大的市场保有量 200万用户的认可

  自2006年凯美瑞正式国产开始,持续热销了近14年,在2013年挺近“百万辆俱乐部”后,在第八代凯美瑞的面世加速达成200万辆销量成就。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是同级车型中最快达到200万销量的车型。

  2020年8月,广汽丰田共售出70247辆新车,其中凯美瑞8月份销量为17526辆,1-8月累计销量为110283辆,在高品质的背书下凯美瑞在严峻市场态势下依旧深受消费者的信赖。市场保有量与保值率之间是息息相关的,高保值率离不开市场保有量的支撑,而市场保有量大的车型保值率一般也不会差。而凯美瑞如此庞大的市场保有量,拔得保值率第一的头筹也不意外。

  一见钟情的魅力 无法抵挡

  诚然,人不可貌相,但良好的第一印象仍然是一场美好邂逅的开端。拿下保值率第一的宝座,颜值自然不能“寒碜”,更是要在任意场景下快速吸引到行人的注目礼,并不自觉地许下不离不弃的承诺。年轻化趋势俨然成为世界大流行,以往的“钢铁硬汉”、“商务暖男”等形象慢慢的蜕变成“时尚阳光型男”。凯美瑞自然是深谙此道的,甚至推出个性迥异的双车型矩阵,来迎合“吹毛求疵”的消费者们。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句再熟悉不过的俗语潜藏着众口难调的无奈感。那么,萝卜与青菜都摆上台面任君选择,不就好了吗?一改以往大气沉稳商务形象的凯美瑞,采用时尚潮流元素对豪华与运动进行诠释,双造型矩阵让受众面更广,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摒弃了以往对称式的“规矩”内饰布局,不规则的新颖中控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车舱内各部位的质感也得以大幅提升,在摸得着的地方均采用了软质材料,良好的亲肤感让人心情更加的愉悦。此外,金属质感装饰件与钢琴烤漆面板的应用,让座舱品质感与档次感再次提升。

  安全性能出众 好评如潮

  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后,自然免俗不了对其内核进行一番探索,安全感就是时下最被重视的一环。在安全性能方面,凯美瑞的实力似乎不用担心,从以外的“考试”中,均交出了出色的成绩,显然为它的保值率第一宝座加分不少,如美国IIHS 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2018年CCRT车型评价最高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全优成绩……

  凯美瑞采用了全新开发的GOA车身,通过使用高强度钢和采用新工艺、强化结构部件来强化车身,不仅是正面碰撞,甚至在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的情况下切实提高安全性,保障人身安全。

  凯美瑞全系标配10SRS安全气囊,包含膝部、后排侧气囊,为车上乘员提供全方位的被动安全防护。

  凯美瑞搭载了丰田引以为豪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来更舒适安心的驾驶体验。

  10英寸彩色HUD抬头显示功能除了显示常规的车速、挡位外,还支持导航信息显示,体现了凯美瑞的便利性与人性化,也有效的减少低头看屏幕的次数,来达到安全行驶的目的。

  对于凯美瑞安全性能最好的评价无疑是安全机构的认可,其中,北美版凯美瑞(2018 Toyota Camry XLE/LE 4-door)在2018年与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美国IIHS 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凯美瑞2.5G豪华版获得“2018年CCRT车型评价最高分”,以及凯美瑞2.0E精英版获得“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全优成绩”。

  动力选择丰富 燃油经济性高

  “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虽然带有贬义味道,但谁又不想以最低的投入得到最高的回报呢?仔细一想,凯美瑞似乎就具备这一特质。诞生于TNGA架构下,凯美瑞将动力性与经济性之间的尺度拿捏得很到位,而且丰富的动力选择总能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专属品”,这样贴心的、低成本用车的凯美瑞获得高保值率不无不可吧。

  凯美瑞搭载了2.0L Dynamic Force Engines和2.5L Dynamic Force Engines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178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10Nm/4400-5200rp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209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50Nm/5000rpm。经过全新开发后,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发动机热效率甚至达到了40%,实现高性能与高燃油经济性的兼容。

  凯美瑞双擎搭载了2.5L Dynamic Force Engine +双电机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马力)/5700rpm,峰值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马力),峰值扭矩202Nm。值得一提的是,其压缩比达到14:1,更实现了高达41%的发动机热效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1L。

  传动系统方面,凯美瑞搭载的是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搭载改进后的多片式锁止离合器与更低损耗的齿轮机构,实现更直接的换挡感受。而凯美瑞双擎搭载的是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动力传输损耗降低了约20%,从而提升经济性。

  总结:不难看出,之所以凯美瑞能够拿下中国汽车保值率第一,源自于广汽丰田品牌力与口碑、市场庞大的保有量等优势集于一身的凯美瑞自然能够轻松虏获消费者的芳心。当然,也离不开凯美瑞的“打铁自身硬”,豪华与动感的高颜值双造型设计、高品质内饰设计、全新开发GOA车身、全车标配10个安全气囊、TSS安全智行套装、丰富的动力总成等,无疑都足够打动人心,也成就了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