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性价比更高 东南DX7星跃vs吉利博越PRO

来源:58车时间:2020-09-10 09:10作者:王腾宇编辑:王雨

  这里的“两驱四缸”指的是东南DX7星跃,其采用同级别车型比较常用的前置前驱,搭载一台全新三菱1.5T 4A95TD GDI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85N·m/1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德国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DCT)。这套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

  而“四驱三缸”则指的是吉利博越PRO。可以说,这款车是目前在售的10-15万主流热门紧凑型SUV中唯一一款四驱车型。不过,其搭载的却是一台不太容易让大家接受的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55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吉利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7DCT)。

  虽然两车采用的都是同级别车型比较常用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系统,但各自的调校及使用场景差异比较明显。

  东南DX7底盘调校比较偏家用舒适性,其悬架系统对于路面细碎震动的过滤效果比较好且在弯路上可以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能给人一种十分痛快甚至越级的驾乘感受,比较适合多山路的南方路况使用。

  而吉利博越PRO的底盘调校则没有让人印象特别深的地方,虽然也是偏舒适性且整体表现在同级平均水平之上。不过这款车最突出的地方在于其动力上采用了轻混系统,即在1.5T三缸发动机旁搭配有一台48V BSG电机,不仅可以弥补发动机非高效转速区间的动力,还能在特定条件下进行动能回收,对于抑制发动机振动、降低油耗有一定帮助。

  至于是否要选择一辆带有四驱系统的车,关键看你当地路况以及是否会常去比较“野”的地方。如果绝大多数时候都在城市或者铺装路面行驶的话,个人感觉没必要一定选择四驱车型。更何况博越PRO的这套四驱系统在越野性能上并不是特别强悍,也只是起到在某些情况下帮你脱困而已,千万别期待太高,否则容易出现危险。

  有一点还需要补充下,那就是DX7星跃采用了风琴式油门踏板,充盈的脚感可以让你在驾驶过程中更有信心。另外,其方向盘上自带换挡拨片,是不是常用先不说,至少可以代表一种追求“运动”的态度,相信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对此都没有什么抵抗力……

  大家经常把“安全”挂在嘴边,但在购车过程中又很容易被外观设计、科技配置等显而易见的部分吸引,从而忽视其安全层面是否靠谱。所以,这时候选择一个有一定口碑、经验积累的品牌会更合适,因为你不用担心其在安全方面会做手脚。今天给大家推荐的东南、吉利都属于这样的品牌,其在生产车辆过程中无论是车身钢材的选用、装配工艺的标准都很严格。

  比如DX7星跃拥有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60%,最高的钢板强度达到980Mpa,且前、后排都有头部气囊随时待命。夸张点说,其整体安全级别甚至堪比航母……

  当然,钢材、生产工艺等属于被动安全层面的保护,那今天这两款车在主动安全方面有哪些让人放心的配置呢?

  其中,DX7星跃上独有的自动泊车功能对很多新手司机来说绝对非常有用,停车时可以依靠“经验丰富”的车辆本身“一把打进”,能有效降低出现事故的概率,提升出行安全和效率。

  从这次详细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东南DX7星跃还是吉利博越PRO,其作为一辆紧凑级家用SUV都是非常够格的。不过非要考虑性价比的话,可能前者更高一些,因为其无论在实用/安全配置、乘坐空间以及动力调校等方面都更有优势,再加上后期十分诱人的“10年或20次免费基础保养”,这笔账怎么算都没错,后来者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当然,如果在这个价位区间就是想买一辆带有四驱系统的车型,那吉利博越PRO也是不二之选,只不过需要放下对于三缸发动机的偏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