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汽车朋友圈:15万元级“性能车”之争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9-07 09:24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如今,很多家用车都愿意为自己打上“性能车”的标签,一方面是为了促进营销,另一方面是用“性能”的标签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而真正称得上是“性能车”的寥寥无几,这之中马自达昂克赛拉和领克03可以说是都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本次要挑战这两位选手的就是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名爵6,无论是运动化的外观、精致的内饰还是强劲的动力都让它有着与昂克赛拉和领克03一较高下的实力。

  此次参加对比的车型均为各自最受关注的车款,分别是名爵6 1.5T 自动Trophy智驾旗舰版,马自达昂克赛拉 次世代 2.0L 自动质雅版和领克03 1.5TD DCT劲Plus,具体官方指导价见下表。

  名爵6:虽然我的整体轮廓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但是细节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更加犀利的外观套件和车身线条让我看起来战斗感十足,主打的赛道绿涂装更是凸显英伦运动气息。

  名爵6:我的大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名为“数字光轨大灯”,黑化的灯腔、压低的眼睑都让我看起来十分凶狠。此外,我的车灯内部使用了全LED光源,并且带有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大灯、弯道辅助照明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

  名爵6:我的数字燃动格栅相比老款尺寸更大,倒扣式设计不仅降低了视觉重心,哑光黑与亮光黑共存的中网更是如数字信息流般奔涌,充满科技感,同时进气效率也相比老款提升了18%。

  名爵6:我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流畅的车顶弧线搭配锋利的腰线营造出优雅且充满战斗感的视觉效果,分段式腰线和车门下方的折线更是带来了丰富的光影效果。

  名爵6:我这次配备了18英寸冰刃轮圈,亮黑色涂装搭配红色刹车卡钳有着浓浓的赛道风。我的轮圈不仅造型酷炫,还提升了12%的通风冷却效果。

  名爵6:别看我的车尾设计比较简洁,但通过丰富的形面处理,强调轻量感表达,展现了纯正的欧洲运动气质。粒子流动尾灯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悬浮式尾翼和下方的气流扩散器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运动,还提供了84kg的车尾下压力,让车底气流流速提升了7%,从而使得高速行驶时车身更加稳定。

  马自达昂克赛拉:我采用了家族最新的魂动2.0设计语言,车身线条相比老款更加凌厉,中网尺寸更大,同时也更加扁平,让车头看起来更低,更有视觉冲击力。

  马自达昂克赛拉:我的大灯由于相比老款更加狭长锐利,所以全系车型都只能采用LED大灯,不过参加对比的车型仅支持大灯高度可调。

  马自达昂克赛拉:我的车身侧面没有使用过多的线条进行刻画,就连腰线也与车身融为一体。不过曲面的应用也带来了不错的光影效果。

  马自达昂克赛拉:车尾造型虽然简单,但是通过折线与形面的搭配,有着不错的层次感。虽然战斗感上不如名爵6,但是要论优雅,我可一点都不输。

  领克03:我的外形是否好看确实争议很大,但是要说个性,你们应该都比不过我。

  领克03:分体式大灯造型独特,内部使用LED光源,并且带有自动大灯和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领克03:别看我侧面造型比较常规,但是运动化设计的侧裙你们没有吧。

  领克03:年轻就是要夸张一点,扰流板、熏黑尾灯、双边共两出排气一个都不能少。

  外观比拼部分小结:第一回合战罢,三款车都表示不服。名爵6的前脸更加犀利,车身线条简洁灵动,极富英伦运动气息;马自达昂克赛拉的魂动2.0设计确实很成功,整体造型十分优雅动感,但是缺少了“性能车”应有的战斗感;领克03的外形足够个性,细节刻画也非常有战斗气息,但至于是否好看则见仁见智了。如果让我从这三款车中选一辆我最喜欢的,我或许会选满满英伦风的名爵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