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比ID.4先发布 斯柯达ENYAQ iV续航超500km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0-09-04 08:49作者:郝凡编辑:王雨

  日前,斯柯达发布了首款纯电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ENYAQ  iV,其中包括“创始人首发限量版(Founders Edition )”和“RS运动版”车型。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ENYAQ  iV与大众ID.4共享了诸多指标,如电池和续航里程。目前该车已开始接受预定,并将于2021年下半年进行交付。

  外观方面,斯柯达ENYAQ  iV虽然保留了传统意义上的进气格栅,但是用透明面板做了封闭处理。“创始人首发限量版”和“RS运动版”车型还在进气格栅内使用了原厂称为「Crystal Face」的LED水箱罩,其中的130颗LED光源还可以实现动态的欢迎和伴我回家功能。车尾的“C”字型尾灯保留了斯柯达家族的设计元素,让整个车尾的轮廓看起来比较简洁。

  尺寸方面,斯柯达ENYAQ  iV长宽高分别为4649/1879/1616mm,轴距为2765mm。虽然整体尺寸比柯迪亚克(参数丨图片)(长宽高分别为4698/1883/1676mm,轴距2791mm)小一圈,但是得益于纯电动力系统和安置在底盘的电池组,ENYAQ  iV的车内空间其实和柯迪亚克相当。

  为了满足实用性,ENYAQ  iV的车内采用了分层式中控台+立交式中央通道的全新设计,相比起其他斯柯达车型,ENYAQ  iV的仪表盘偏小,不过这是工程师为了让驾驶者将更多注意力放在HUD抬头显示而故意为之的。全液晶仪表、13英寸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HUD抬头显示功能以及LED光源大灯都是全系标配,而矩阵式LED大灯则需要选装。

  动力方面,ENYAQ  iV共有50 iV、60 iV、80 iV、80x iV 和 RS iV共5种车型选择,其中80x iV 和 RS iV 为双电机四驱,其余车型为单电机后驱。入门的50 iV 拥有148Ps、220N·m的动力输出,续航力最强的是80 iV,搭载204Ps、310N·m的电机以及82kWh的电池组。至于性能最强的是 RS iV,前后轴双马达共可输出306Ps的最大功率和460N·m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可在6.2S完成,新车极速为180km/h。

  电池方面,斯柯达ENYAQ  iV总共有容量为55kWh、62 kWh、82 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不同配置的ENYAQ  iV续航里程为340km-500km。同时新车还支持125kW的直流快充功能,82kWh的电池组可在38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至80%。另也可透过最高11kW的AC充电设施进行充电,依电池容量不同,约需6至8个小时的时间来实现完全充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