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回该动点真格了 东风悦达起亚K5 凯酷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9-01 08:45作者:尚震罡编辑:赵月

  记得曾经有过一段时间路面上的K5特别多,每月的销量破万可以说跟玩一样,这款轿跑造型的B级车引起了一时轰动,而当时售价方面从现在看来优势并不明显,但它却吸引着一批追随者,这次全新起亚K5凯酷(简称:新K5)以全新容貌出现,展现实力的同时也要把曾经的辉煌夺回来。

  灵犀设计美学,虎啸设计风格没了?

  全新灵犀设计美学是在虎啸家族设计基础之上进行延伸,毕竟传统家族风格是不能缺失的,这是一个品牌的象征,极具俯冲感的前脸设计让其更有攻击性,这也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设计风格,心跳式LED日行灯覆盖了常规设计,更好的绘画出大灯轮廓,溜背式车身在提高流线美的同时也增加了运动气息。

  第三代i-GMP平台。

  全新平台能带来什么,首先就是最先进的模块技术,可以兼顾多种车型开发,而对消费者最大的好处就是车辆配件的通用性,从而降低维护费用,当然平台的更新对车辆的安全性、轻量化、性能、舒适都有着一定进化。

  轻量化可以说是这个平台的一大特色,通过对车辆骨架结构的重新配置,大量使用热冲压工艺,使整车强度提高了10%之多,重量也更轻。

  稳定性,为了让车辆操控感更强,设计师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地板等区域采用了下置式设计,这样的做法既可以降低重心而且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和行驶平稳性。

  灵活性,新平台改变了悬挂的几何结构,目的是能让驾驶者从中得到更快的操控响应,将更大的乐趣传递给人,而不是电脑,这也比较回归轿跑车型的本性。

  舒适性,因为对车辆使用空间的优化,比如发动机舱结构、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营造出美感的外观也对车内空间起到了好作用,车厢地板的下沉让溜背车身的后排空间头部有着不错的体验。

  官方称的L2.5进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实并没有明确定义,按个人推断这个级别是处于L2和L3的一个过渡级别,简单地说L2.5在一些指定道路上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而科技的进阶给人带来更多的是便利、安全、舒心,在现在的路况条件下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已经相对处于成熟状态。

  新K5的动力变化也是相当明显,2.0T+8AT和1.5T+7DCT账面数据来说不算弱,而且有第四代CVVD技术的加持,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一定提升,期待已久的2.0T版本时隔多年也正式回归,这对于有动力要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重要的是2.0T车型预售价不超过20万,不动心吗?

  相信很多消费者都看过一些车辆的手稿图片,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比较深刻,当实车出现后却与所谓的概念相差甚大,这也让很多人泄了口气,但其实新K5在两者间的距离很近,无论是大体设计再到细节有着相当高的还原性,也让车辆更是保留了当初的那份真。

  国人认知的美感当中双联屏可以说是一处,国产化后的新K5在中控屏方面也进行了处理,让整个屏幕面板镜面化,同时取消了海外版屏幕上的实体旋钮按键,与整个仪表盘形成一个整体,让内饰看起来更加高级、科技,这种讨巧的手法确实能看到新K5的诚意。

  性价比是围绕着一台车的大重点,最直观的说法就是花少量的钱买到最牛X东西的“捡漏”心态,这种贪“小便宜”的心理是很普遍的,当然也是情理之中,但这样的“刁钻”要求可真要命,车辆厂商在丰富车辆配置和技术的同时在售价上还得有优势,当然这也正面推动着厂家前进的脚步。韩国车在合资品牌中性价比一直都很有优势,好开不贵、空间不错、配置还高、没什么硬性问题等,而新K5在使用最新平台的同时还给出了令人满意的预售价格,看来真是要把从前的光辉再夺回来。

  最后:新K5离上市日期已经屈指可数,从它的产品力来说是值得认可的,为了防止“水土不服”它已经做了很多改变,把国人喜欢的元素加入到车中,这跟当年K5刚进入中国市场的“玩法”是一样的。流行什么;给你什么;喜欢就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