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能俘获理性消费者芳心?捷达VS5还是逍客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8-27 09:03作者:包英男编辑:王雨

  现阶段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将合资品牌车型视为首选,并且也比较热衷于SUV车型,当然还有一点他们非常在意,就是售价方面,毕竟部分消费者比较理性务实。为此,本期的《不服来战》就选取了两款比较适合这类购车群体意向的车型进行比对:拥有大众德系基因的捷达VS5和日系声量比较高的逍客,看看同为合资紧凑型谁更能俘获他们的芳心?话不多说,我们试了再决定。

  为何会选择这两款车来试,首先它们都是合资出身,在动力总成、底盘品控方面都有着很高的造诣,尤其捷达VS5出自大众最经典的MQB平台,更加成熟,兼容性更强;其次在品牌方面也相当靠谱,德系合资的身份让人对其更有信心。此外,就是配置与硬件方面,两款车也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售价的优势仅仅只是一方面,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三大件上,两款车型比试的结果如何呢。

  首先在动力方面,两车的最大功率相差无几,不过在最大扭矩上,捷达VS5则有着很大的优势,而且捷达VS5所搭载的EA211 1.4T发动机与大众品牌的探歌和高尔夫等车型是相同的,匹配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兼具换挡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在换挡速率和操控性上都要优于CVT变速箱。出色的动力总成让车辆在驾控感受上更为突出,油门反应灵敏,驾驶乐趣十足,这样一来也更符合消费者对于操控上的需求。

  日产逍客所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现阶段来说并不主流,毕竟小排量涡轮发动机逐步取代自吸发动机,单看动力总成的话,逍客动力无疑是偏家用车的取向。

  两者前排头部空间并不差别,但捷达VS5的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要显得更出色些,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在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电动座椅调节等配置的加持下,总体驾乘感受也要优于日产逍客不少。

  简而言之,轴距领先不一定就能说明空间有优势,捷达VS5与逍客就是一组很好的例子,捷达VS5即便是轴距略短,但在实际表现中还是领先逍客一步,舒适性配置上更是有着碾压之势。

  捷达VS5在智能化驾驶辅助方面都比较全面,有几分跨级的意思,其表现在同级别中更是少见。相反同级别的日产逍客仅能提供一些日常最为常见的功能。如此来看,捷达VS5用车体验自然更胜一筹。

  通过比对消费者所在意的点,可以看出捷达VS5有着全面的领先,优势是在动力总成与售价方面,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着极大的诱惑。此外,在舒适性配置上捷达VS5也相当贴心。当然,若是预算有限的用户,还可以选择前不久正式推出的捷达VS5三十而立版本车型,车辆增配有电动尾门、360°全景影像、远程控车以及声学升级。

  其中远程控车可实现远程开锁/关锁车门、预约启动/熄火、夏天预冷/冬天预热、寻车定位等多项功能,这款三十而立版捷达VS5售价仅为9.88万元,看过这款车后更是会让您知道买十万元级SUV,一定要试了捷达VS5再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