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搭倒车循迹 第三代哈弗H6将于8月底前上市

来源:易车时间:2020-08-19 08:56作者: 付佳编辑:王雨

  为了紧跟时代的步伐,第三代哈弗H6将于8月底之前正式上市,新车预售价12.20-14.10万。作为换代车型,新车从内到外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配有超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多个安全科技配置。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国民级神车,哈弗H6的每一次进化都能挑动车市的神经。

  哈弗H6 自2011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多年蝉联SUV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在去年12月份该车全球总销量突破300万辆,自此“国民神车”称号坐实,要知道这样的成绩在当前国内市场还没有谁能达到这样的高度。

  外观方面,第三代哈弗H6相比现款车型变化明显,新车采用东方式未来美学设计理念,将东方经典元素与现代灵韵高度结合。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交错网格设计,整个前脸彰显了更多的气场和力量感。两侧修长凌厉的前大灯组为LED光源,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视觉效果很犀利。下方包围以及雾灯区域也是新的造型,看上去要比现款车型更具野性。

  车身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C柱位置后三角窗有一个向上提拉的效果,显得更加年轻。再者,设计师还给轮眉割了“双眼皮”,立体感的轮眉与螺旋式轮毂的配合下,整车的动感气息更胜从前。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轴距为2738mm,轴距相比现款车型有了58mm增加。此外,由于采用的是柠檬平台,相比现款车型底盘降低了20mm,在行驶过程中底盘更稳健。

  新车尾部造型同样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云桥贯穿式的尾灯以及镀铬装饰条非常亮眼,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两侧点阵式的灯带在夜晚点亮后很有辨识度。车尾的字母也比老款来得更大更显眼,下方也增加了一层银色镀铬装饰,与贯穿式尾灯平行,既营造出层次感,也让尾部显得更精致。

  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风格相比老款有了质的飞跃,用料采用大量的软质材料显得更加高级,双层设计的中控台提升了视觉冲击,整体内饰氛围豪华感提升明显。

  配置上拥有悬浮式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内部显示信息丰富,并分为三个区域“左中右”都可以独立进行自定义;此外,12.3英寸中控大屏也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提升了车身的科技氛围。中控屏来自于安卓系统,并且也可以自定义页面切换主题模式,内部功能也非常强大,爱趣听、在线视频、爱奇艺、抖音等。语音识别辨识度很高,并且属于免唤醒控制,为了不影响车内正常聊天,很多功能需要在前面加上“我想”。比如:我想导航到首都机场,这样就可以正常操作啦。

  配置上还拥有无线手机充电、彩色HUD显示,NAPPA真皮座椅以及全系标配CN95空调滤芯。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还支持5G网络以及FOTA整车远程升级,也是全球首款支持5G以及整车FOTA升级的燃油SUV。

  在智能驾驶配置方面,这一次第三代哈弗H6还将搭载超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场景AEB,智慧躲闪、智能过弯、TSR交通标志识别、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ICA 智能巡航辅助、TJA 拥堵辅助、全场景自动泊车等,远远超过大部分豪华车型的配置。

  新车还支持权限分享和保护,访客模式可限制车辆部分功能,保护隐私。同时给朋友通过蓝牙钥匙分享功能,直接解锁车辆。

  其中,AEB紧急制动功能还能支持对十字路口的监测,在更加复杂危险的场景下杜绝危险状况的发生,是第三代哈弗H6独门绝技。

  第三代哈弗H6在业内首创50米循迹原路返回功能,目前宝马新3系和新5系虽然搭载了这一功能,但自动返回需要人为控制车辆,而第三代哈弗H6的领先之处,在于低速状态下完全可以靠车辆自己来控制,技高一筹。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第三代哈弗H6同样非常给力。整车采用超高强度刚车身,车身强度最高达到2000MPA,并且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

  动力方面,第三代H6搭载1.5T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85牛米,2.0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最大扭矩385牛米,与之匹配的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官方给出的1.5T车型百公里油耗为6.6L/100km。未来,第三代哈弗H6还将推出插混车型以及增程式版本。

  目前,长城还推出多种限时优惠政策,36期6万低息金额贷,前6期每月仅还666元的金融礼;6年12次免费基础保养礼;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流量礼;老客户置换最高万元补贴,现在到店订车还有多重购车大礼。

  通过以上信息可以看到,第三代哈弗H6在延续神车基因的基础上,在长城柠檬平台的赋能下,以全方位升级的产品力强势来袭。目前它的预售价最高只有14.1万元,而在这个价格以内,就这配置基本没有任何车型能与之抗衡。

  竞品对手分析,纵观目前12~14万元自主紧凑SUV市场,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将对长安CS75 PULS、荣威RX5 MAX以及吉利博越有较大的冲击。目前来看,第三代哈弗H6的科技配置方面要领先于竞品对手,尤其是全自动循迹倒车这项功能在自主品牌中首搭,也仅有豪华品牌才拥有的配置。此外,多个黑科技赋能的配置也是其他车型无法相比的,比如全球首款整车级FOTA升级的燃油SUV、全系车型标配铠甲安全系统、6大安全气囊以及最高2000Mpa车身强度、超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AEB紧急制动(带监测十字路口功能)等等,都是它强有力的支撑。

哈弗大狗

  此外,很多人会说哈弗大狗也会影响第三代哈弗H6,但我个人不觉得,因为哈弗大狗的定位要偏专业一些,并且哈弗大狗目前释放出的科技配置与第三代哈弗H6有一定差别;哈弗大狗走的是舒适的轻越野,既满足偏爱越野并且还追求行驶质感的消费者;反观第三代哈弗H6完全算得上颠覆了城市SUV的理解,走的是时尚大气,未来感十足的城市SUV,在加上诸多的科技配置绝对是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首选。或许是预计到未来市场竞争的惨烈,现款第二代哈弗H6并不会停产退市,将继续征战车市,同台销售不仅能够降低价格门槛还能提升竞争力。

  总结:此次,第三代哈弗H6的推出,也象征着这台国民神车进入一个新的时代。从目前来看,再续国民神车不难,但面对目前车市的更新迭代,想要回到原来那种月销8万的神话,还需要看最终的定价。以目前12.2万的预售价格来看,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好在它还没有最终售价,但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笔者认为竞争对手们已经感受到深深的无力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