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四驱旗舰 一汽-大众探岳X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1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中,SUV的地位举足轻重,虽然曾经的火爆与喧嚣如今早已趋于理性,但其霸主地位却依然无可撼动。当年,消费者高涨的热情也驱使了很多厂商争先恐后的投身到这一领域,因此只用了很短的时间,SUV车型便完成了从默默无闻到井喷式增涨的过渡。

  随着产品的丰富,市场竞争也开始变得愈加激烈。SUV车型的优势主要在于良好的视野、强悍的通过性以及灵活大空间,这些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但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而言,可能还是“颜值”来的更具冲击力。正因如此,兼顾实用性以及高颜值的轿跑SUV应运而生,并一举开创了全新的细分市场。不久前,一汽-大众正式推出探岳X,新车采用了轿跑的掀背式设计,外观动感时尚,造型方面相比普通版探岳也要显得更有活力。

  一汽-大众探岳X基于探岳打造,定位中型轿跑SUV,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23.58-29.58万元。总体看来,新车以高低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为核心,划分出了四款配置。动力方面,探岳X均搭载大众经典的EA888 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功率版车型还配有全时四驱系统。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探岳X前脸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灯组下方的进气口采用贯穿式设计,视觉效果厚重且扎实。中网部分辅以大量镀铬装饰件进行点缀,营造出极强的精致感。作为一款轿跑SUV,探岳X车尾设计尽显个性,或许是为了迎合探岳原本的硬朗风格,因此掀背造型车顶并未采用传统的曲线过渡,犀利的直线颇为硬朗,效果也是出乎意料的好,十分与众不同。

  车尾加入了两个小尺寸扰流板,勾勒出极强的层次感。尾灯组经过重新设计,内部加入“X”元素LED灯带,点亮效果非常出色。双边共四出的运动“排气”造型十分唬人,不过这只是装饰件,真正的排气被隐藏在车底,采用双边共两出设计。

  探岳X全系均采用了19英寸轮圈,个人感觉略显保守,如果能够换成20英寸,想必视觉冲击力还会进一步提升。虽然尺寸相同,但轮圈的造型却并不一致,四款车型以命名分为尊贵智联版、旗舰智联版以及尊崇智联版,轮圈样式参照图片从左至右。

  颜色方面,探岳X共推出了7种配色,此外还包括了纯黑撞色车顶的选择。个人首推烈焰红,奔放前卫,与其轿跑SUV的车型定位相得益彰。如果不喜高调,那么泰坦蓝绝对会是你的不二选择,低调而不失个性。

  相比个性的外观,探岳X的内饰设计就显得平庸了许多,除方向盘略有不同外,与普通版探岳几乎完全一致,浓郁的大众范儿。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0.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9.2英寸中控屏,此外自动空调的控制区域也为全触控设计,非常有科技感。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EA888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千瓦和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并非是探岳所使用的DQ500,而是DQ381。官方说法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零件供给不足,未来是否会进行调整目前尚不确定。配置方面,搭载高功率发动机的两款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顶配版车型独享DCC底盘控制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