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英美日SUV大混战 高手过招靠细节出真章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8-14 09:38作者:甘碧冲 编辑:王雨

  在影视剧中,真正的高手对决时一般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而且胜负往往也只在毫厘之间。对于汽车而言,级别越高,它们之间的优劣往往也是由一些细节决定的。尤其是到了豪华车市场,我们不能只看冷冰冰的数据,多了几十毫米的轴距并不一定代表空间大,我们还得看它背后的造车底蕴,以及它最终呈现给消费者感受上的细微差异。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凯迪拉克xt5和英菲尼迪qx50,三辆车刚好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国家的造车理念。消费者在选择时很容易被明面上的数据和配置左右,而此篇对比不从简单的数据出发,而是从实际的驾驶感受、行车舒适性以及家用性等细节出发,看看谁更有优势。

  造车经验决定细节,来自英国的路虎更有优势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同样,一台好车也是源自汽车厂商所积累的经验与底蕴。对于制造豪华车来说,放眼全球市场,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和英国相比。这里崇尚的绅士格调和皇家底蕴为豪华车的发展提供了天然的温床,像劳斯莱斯、宾利、阿斯顿马丁等等这些顶级的豪华品牌都是产自这里。路虎也是一个诞生于英国的豪华汽车品牌,豪华suv便源自路虎,可以说,它是这个级别的鼻祖。制造豪华suv的经验,路虎要比来自美国的凯迪拉克和日本的英菲尼迪要丰富。

  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加持让动力输出更加细腻

  很多消费者习惯在购车前对比下各项数据,而真正到了豪华中型suv这个级别,车辆的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和变速器的配置几乎都存在“动力过剩”现象,真正的优劣主要体现驾驶时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以及各个区间的加速感受是否足够细腻,是否高效。

  在实际表现中,马力超过其他两辆车的英菲尼迪qx50表现并不突出,相反由于配备的是cvt变速箱,实际驾驶感受是非常平凡的。凯迪拉克xt5改款之后马力有所降低,整体调校也保守了很多,实际体验大打折扣。得益于捷豹路虎全新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品台的加持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搭载了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让它具备了先天优势,初段的油门响应速度十分迅速,起步即迅速又平顺,同时轻混系统也全面提升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的燃油经济性,整体油耗比竞品低了0.2个油左右。综合各方面表现来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凭借48伏轻混系统加持,动力性能在这三款车中优势明显。

  偏运动化的底盘更符合主流

  许多品牌在打造豪华车型时,为了追求乘坐的舒适性,会将底盘调校的比较软。但这样就牺牲了车辆的操控性,整体的操控体验会大打折扣。这种调校风格以美系车最具代表性,而发家于北美市场的日系豪华品牌也做到了入乡随俗,全面继承了这种偏好。从中国“中庸”的角度来讲,真正合适的底盘调校应该是在舒适的基础上兼具一定“运动”特质,这也是欧系车广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底盘悬架表现紧凑扎实、滤震性能干净利落,呈现出高级质感。而凯迪拉克xt5的“美式大船”底盘和英菲尼迪qx50的日系偏软的底盘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灵活多变的5 2座椅布局,实用性更高

  从家用性来说,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采用了灵活多变的5 2座椅布局的suv,第二排座椅可以实现前后160毫米调节,保证了第三排的空间;还可以 4:2:4 放倒,第三排还可以完全平整放倒。应用场景是三款车当中最广泛的,从7人全家自驾游到搬运宜家衣柜都可以做到。此外,这款车的人体工程学上的设计也十分令人称赞,它的座椅不是纯粹的软,不同部位的支撑性都不同,长时间驾驶仍然不腰疼。

  结语:对消费者而言,选车不能只看明面上的数据、配置等等,体验才是最重要的指标;而对于汽车产品而言,表面的数据往往也并不能反映出真正的实力。在三个维度的实际对比中,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都占据了不小的优势。虽然三辆车的数据相差不大,但因为不同的产品侧重点不同,因此驾驶体验有了极大的差距。就综合实力而言,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