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欧拉黑猫4款车型如何选?车型配置分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8-12 08:51作者:高岳编辑:赵月

  前不久欧拉r1正式更名为欧拉黑猫,欧拉的“猫”家族正式成立了,同时欧拉黑猫的2021款车型也正式发布,上市后的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配置升级,都有什么变化?该如何挑选?这些又变成了消费者所关注的,今天咱就逐个车型的来分析一下,每个车型都适合什么样的消费者。

  2021款黑猫一共上市了4款车型,售价如下:

  2021款欧拉黑猫的车型名称就十分“直接”了,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名字,直接就告诉你车型的里程和定位,基础型、标准型、豪华型、长续航型,就是这么“简单粗暴”,但是也让我们消费者能第一眼就大致了解自己要买的车型是什么。

  301km基础型——日常代步、遮风避雨的城市精灵

  咱一款一款车型来说,301km基础型是最基础的款型,同时续航里程也是四款车型中最少的,只有301km,不过对于一款城市代步小车来说,301km倒也不算太少,应付一个星期(要是远点应付2-3天)的上下班,一般不在话下。这款车的售价是6.98万元,确实不算贵,一般家庭都可以负担得起,所以我说它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代步的需求,遮风避雨,在城市穿梭,方便灵巧。

  方便灵巧、城市代步只是这款车最基础的能力,我们再来看看它的配置,它就代表着黑猫整体最低配置水平,它身上有的配置就是全系标配配置。

  外部配置:遥控/蓝牙钥匙、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钢制轮圈、卤素可调大灯、电调节后视镜。

  内部配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上下调节、织布座椅、四向调节座椅、9英寸触控屏幕、手机映射、车辆网、ota升级功能、手动空调。

  安全配置:双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 ebd、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

  看到这样的配置您会不会感觉有些惊讶?这个配置水平只需要不到7万块钱就能买到了,总的来说还是很划算的,外观呆萌、内饰配置可以满足最基础的日常使用,娱乐系统全系都保持一致,只是外观和安全配置方面和其它型本比起来稍显逊色。

  适合谁买:您要说这个基础型配置适合谁来买?我只能说……谁都不适合,因为这款车型可遇不可求,您基本上是买不到的,况且……后面我们要说到的标准型也没贵多少钱,基础型车型完全就是拉低车辆门槛的存在。

  351km标准型——真正适合大众的入门级

  为什么说351km标准型是真正适合大众的入门型呢?就像前面我们说的,基础型基本上买不到,厂家很“聪明”的安排了一款配置提升了一点点,价格贵了一点点的标准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配置上,标准型比基础型多了铝合金轮圈、led日间行车灯以及仿皮的座椅,仅此而已,而价格上涨了4000元,这4000元的含金量比较一般,不过按照全车配置来讲还是不错的。

  适合谁买:这款车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入门级别车型,也是主销车型,日常代步、对安全配置并不追求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购买这款车型,日常使用绝对是够的,而且续航里程也要比基础型多了50公里。

  351km豪华型——精致生活好伙伴

  到了次顶配的351km豪华型,您听这名字就知道配置会有所提升,可以说这款车能算得上是一款精致小车了,为什么?咱对比标准型来看看。

  这款车比标准型在配置上多了4个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等几种常用的驾驶辅助系统,座椅增加了上下调节,中控增加了gps导航功能,可以算是标准型的功能完善版本,售价也上涨了5000元,这5000元要比之前的4000元来的更加有含金量。

  适合谁买:这款车型适合对安全有需求的精致生活女孩来买,将近8万元的价格其实也不算特别贵,351km的里程适合近郊游,对于那些爱玩、爱郊游的精致女生来说这款车很合适。

  405km长续航型——不再为续航里程焦虑

  最后咱来说说这长续航型,这款车型其实就是在豪华型基础上升级了电池容量,电池能量从33kwh升级为37kwh,里程也多出了54km,如果真的要说配置上的差别,就是多了一个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一些关键的信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除此以外配置上就没有不同了。

  价格上,长续航型比豪华型多出5000元,性价比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为什么?因为400 的续航能力让我摆脱了城市内的里程焦虑,这一点真的很重要。

  适合谁买:顶配车型,价格不贵,配置不错,最重要的是同级别最强的续航里程,确实很值得夸耀,如果您资金充足,真的可以考虑一下这款车型。

  写在最后:如果您只有最低的用车需求,那么基础型和标准型就能满足您的需求;不过您要是想购买一辆精致的小车,那么豪华型一定可以很好的满足您的需求;如果您对于续航里程有需求,又或者不想有里程焦虑,那么顶配车型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