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LS展望 600h车型回归?

来源:易车时间:2020-08-10 08:58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如果说令人们心驰神往的欧洲豪华品牌是“old money”,那么雷克萨斯这个刚刚年过三十的品牌,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新贵。这位新贵初次降世的代表作便是ls车系,一个目标打破传统豪车阶级,出世即要挑战奔驰s级的车型。如今ls全新一代即将年内在日本市场率先上市,三十年前挑战传统豪车格局的“new money”会有哪些改变?

  上世纪80年代,当丰田和其他日本厂商一样,为了提高单品的利润率,决定打造集团内的豪华品牌。但是与其他对手将现有产品换标精装修不同的是,丰田的初衷非常明确:打造超越同级的世界级豪华品牌。

  作为丰田汽车circle f项目的总工程师,铃木一郎肩负起打造雷克萨斯第一款产品——ls400原型车的重任。他在当时为ls原车型车提出了几项指标:最高时速可达250km/h,油耗10.5l/100km,风阻系数控制在0.28-0.29,时速96km/h状态下噪音控制在58分贝以内,这四项指标全部压过当时的奔驰s级轿车,丰田的目标明确,就是要造一台顶级的豪华轿车。

  在1989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雷克萨斯ls400首发亮相,以其卓越的安静性和舒适性赢得了广泛赞誉,在媒体和公众中迅速引起轰动,从而奠定了雷克萨斯的基础。第一代ls车型采用优雅、简洁的外观设计,虽没有夸张的细节,却带来出众的视觉震撼效果,同时营造舒适豪华的氛围,其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与当时的豪华车形成鲜明对比,而在发动机运转时可以在车头立杯塔的行为,显示了v8发动机的平顺稳定,成了雷克萨斯初代ls留在人们心中的一次惊人之举。

  不久前,雷克萨斯也是用当时最新款的ls重新复制了香槟塔这一创意,值得一提的是现款ls500为3.5l v6发动机,最新的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能像八缸发动机一样平顺稳定。截止到2020年中,ls已累计售出87万辆,30多年的时间里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倍受青睐。

  如今雷克萨斯品牌旗下产品阵容从轿车到超跑,从跨界车到硬派越野车一应俱全。品牌最初的基石——ls旗舰轿车宣布将于2020年末率先在日本市场销售。

  ls的产品定位对于舒适性的极致追求是毫无疑问的,“舒不舒服”不是问题,我们只是在意“有多舒服”,对于此次更新,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主要致力于提高ls的舒适度、安静度和整体精致度,以帮助平衡lexus driving signature计划要求的一系列车身的新动态改进。

  外观方面,改款车型在前脸与车尾处将带来新的设计调整,新车的大灯将使用类似全新is的设计,将过去灯组下方的“耐克眉”日间行车灯于大灯整合为一体,ls采用了在2019款rx中引入的自适应远光灯系统。

  前包围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在两侧转角处增加了垂直线条,带来更简约大气的设计感,当然也失去了老款相对沉稳霸气的风格。中央进气格栅则带有一个带大型雷达传感器模块,并为此模块配备了专门的清洗系统。

  车尾部变化不大,尾灯下方使用了黑色钢琴漆装饰,而不是以前的镀铬装饰。新增了合金轮圈的设计可供选择,其中包括20英寸f sport版的轮圈。

  内部装饰物首次出现“nishijin&haku”(日语中“haku”是“金属叶子”的意思),雷克萨斯通过nishijin锦缎的银线和铂金叶子的闪光,来表达“海上月光之路”的设计主旨,为品牌旗舰轿车提供舒适、放松的氛围。仪表台、中控台、车门内位置侧采用天然木纹、激光雕刻、细腻的皮质等元素,令车内满布疏密有致的线条。

  多媒体系统采用新的触摸显示屏,并与smartdevicelink、carplay和android auto兼容。使用iphone和android等智能手机与12.3英寸触控式宽屏连接,可以控制显示屏和音频功能,这一功能大大增强了便利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